河南三战凸显主帅用兵之道 大牌外援印证黑马之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9: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没有金德赛季前三轮连续面对长连沪三强的尴尬赛程,但三场内面对北京和大连传统两强的客战,以及面貌一新的辽小虎同样是一个艰苦的开始。本赛季被定位为保级球队的河南队尽管从两平一负的战绩上看不出有什么起色,但是纵观三场的表现河南队还是用自己出色的发挥赢得了对手的尊重,成为了一支黑马。

  连续三轮比赛,如果说客战北京国安下半时奥里萨德贝替补出场头球击中门柱的表现只是一次预演,那么接下来的两轮比赛,连扳两球逼平辽宁队以及本场比赛最后时刻力阻大连全取三分就算是真正的拉开大幕。从两轮比赛来看,落后情况下扳平比分似乎成为了河南队的一种习惯,但这种习惯依靠的并不仅仅是运气,从球队自身找寻原因不难看出,全队上下对于这样蓄势待发似乎早就做足了准备。

  主教练思想开放不保守

  新赛季河南队在赛季备战期唯一的亮点就是组成了豪华了7人教练组,较之去年长春队夺冠时的教练班底似乎有过之而无不及。在这个教练组里,领队王随生,外教比利作为体能教练门将教练马东坡,唐尧东,李洪武,尚芃负责三条线训练,而贾秀全则负责全队的技战术和整个队伍的训练安排。分工如此之细,不但在球队的每一个点上都力求做到没有漏洞,同时这个团结的集体也成为球队殷实的基础。而这种殷实一旦遇到突发事件显现出的能量将是无法估量的。

  而作为主教练的贾秀全尽管是后卫出身,但纵使如此在亚洲杯上他依旧可以夺得最佳射手。这样的教练必定将球员生涯的思想带到教练时期并灌注全队。而一切都在中超的前三轮得到印证。

  首轮面对北京国安队,上半场落后一球的情况下贾秀全果断的换上新外援奥里萨德贝,后者上场后便有了击中球门立柱的表现,如果不是运气问题,相信国安首战并不会如此轻松获胜。次战面对辽宁队。尽管下半时两球落后,但是凭借奥里萨德贝的两粒入球河南队奇迹般的扳平了比分。这场平局是贾秀全半场变阵的一次胜利,而教练组的殷实也显露无遗。助理教练唐尧东正是辽足的旧臣。而本场比赛面对大连,贾秀全换上奥比加强进攻的举措在最后一刻再次得到灵验。

  大牌外援提升球队实力

  球队在最后时刻签下实德弃将奥里萨德贝也许是本赛季迄今为止最成功的手笔之一。尽管冒着承担外援旧伤的危险,但是这位前波兰籍大将的加盟的确为河南队增添了实力。尽管丧失了以往的速度和个人能力,但是奥里萨德贝的门前感觉正是像河南队这样的球队急需的要素。三战两球的成绩让奥里萨德贝赢得了“贝贝”的美誉。另外道格拉斯和奥比的留任也是球队的另一举措。毕竟稳定的阵容才是球队在新赛季的保证。而奥比在今天最后时刻的进球证明了球队赛季初的举措是完全正确的。

  新赛季的大幕刚刚拉开,对于定位为保级球队的河南队在赛季初的抢分尤为关键。但如果河南队可以让球队以这样的状态继续征战,那么河南队将不折不扣的成为一匹黑马。

  (hysmw)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