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主场三分梦碎只因一人 国奥门将之争他或赢先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9: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天津与青岛的比赛中,若问谁是场上最忙碌之人,或许非刘震理莫属。尽管天津队凭借主场之利占据进攻主动,但青岛门神刘震理的出色发挥却让蒿俊闵毛彪等人的努力化为泡影。作为杜伊考察的门将之一,刘震理的如此表现或许能为他能赢得一个奥运席位。

  天津泰达前两轮表现十分抢眼,首轮便四球横扫浙江,尤其是蒿俊闵、马季奇、毛彪等人构成的前场组合攻击力较强。本场比赛,蒿俊闵等人的表现依旧十分积极,在前半小时内,天津队牢牢控制住了场上局势,刘震理成为场上最忙碌之人。

  刘震理在本场比赛中再度表现出了自己的长处,即对球的落点判断极准、出击也比较果断。开场第10分钟,天津队右侧任意球直吊禁区,曹阳未待皮球落地就一脚抽射,力量相当大,但刘震理反应更快,伸腿将球挡出,但皮球恰好又落在蒿俊闵脚下,后者补射,又是刘震理双拳将球击出,这两次神奇扑救让现场的天津球迷叹息不已。第21分钟,天津队右路角球开后点,毛彪劲射,刘震理一个飞扑将球摘下。一分钟后,又是天津队中场长传球吊至门前,毛彪门前右侧争顶,结果又被刘震理抢先一步将球摘下,毛彪在争顶未果后也懊恼不已。

  刘震理在下半场依旧延续着自己的上佳表现。第63分钟,天津队28号外援桑托斯左路带球长驱直入形成单刀,面对刘震理的扑救,桑托斯打出一记穿裆球,刘震理双腿一夹,虽然未能阻止皮球,但减缓了皮球运行速度,最终皮球打在左立柱上弹出,跟前的青岛后卫抢到第一点解围,天津队错失了这次最佳的扳平比分良机。

  作为杜伊重点考察的一名国奥门将,刘震理的表现也深得杜伊认可。从杜伊考察门将的一些思路来看,向来比较注重门将的临场状态。在目前的国奥门将考察中,邱盛炯、王大雷、曾诚、张思鹏、张鹭,甚至还考察过超龄的李帅。由此也可见门将位置的竞争激烈。

  而如果刘震理能在联赛中延续这种状态,他无疑也将在门将之争中占据优势地位。在年初国奥与拜仁的比赛中,尽管国奥连丢七球,但赛后各方还是对刘震理的表现给予了肯定,拜仁官网就曾高度评价刘震理,“他用一次次的精彩扑救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不过刘震理的一些弱点也在本场比赛中有所暴露,即扑球脱手的老毛病。上半时快结束时毛彪的射门,刘震理扑球脱手,险些让对手扳平比分。而这种表现在全场比赛中也不止一次,这种表现也确实让人担忧。

  杜伊曾经说过他需要一个聪明的门将,言下之意是要求门将成为由攻转守的第一个环节。在这方面也可以说是刘震理的一个缺陷,他在比赛中得球后很少直接发动进攻,而是把球交给后卫。这方面,刘震理还需好好向李雷雷学习。(胖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