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南血统改造大连难改实用体系 一球主义葬完美开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8: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朱挺的进球让实德队结束了新赛季运动战无进球的尴尬,但一粒进球并不能掩盖实德队本赛季的低迷表现,更不能丝毫证明拉德科对于实德队改造有任何成果。同样的上半场进球,同样的成全80后,实德队丧失了第一轮的好运气,本轮比赛翻版了上一轮的大多数球队的过程和结果。

  本场比赛面对大连因素众多的河南队,实德队上下都鼓足了士气。尤其是第一轮红牌停赛的卡尤复出更是让大连队在训练中到处充满轻松的气氛,全队对于大连帮的反扑显得胸有成竹。比赛似乎从一开始就进入了大连模式。大连旧将邹游,刘宇以及弃将奥里萨德贝开场后不久就接连吃到黄牌,而第24分钟的入球更是让大连队掌控了大局,但河南队在比赛最后时刻的入球让一切的浮华烟消云散。

  尽管本赛季大连实德队完成了一次罕见的大换血,队中几名当打的球员先后离开球队,但是对于新帅拉德科接手球队,让球队上下依旧信心满满,毕竟在大连队“前南的血统”在本赛季得以延续的情况下,球队的整体打法不会发生太大的改变,而之前的“南式打法”的成功更有理由让球队保持王者之气。

  但随着赛季的开始,张耀坤的受伤以及几名国脚队员因疲惫不稳定表现出的综合症开始袭扰球队。尽管赛季首战实德队1-0取得了开门红,但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幸运的天平还是没能眷顾新帅和他的球队。这也让1-0主义的硬伤在赛季伊始显露无遗。

  其实大连队在历史上的1-0主义取胜并不再少数,而且最终都是可以以胜利而宣告比赛结束。但究其一点来看,鼎盛时期的球队在人员的调整和配备上完全有能力掌控大局,在领先的情况下统一思想,按照原有的既定方针执行主教练的意图。而本赛季放弃了许多上赛季主力的球队似乎缺少了这种可以掌控比赛的能力。尤其是本场比赛在赵明剑红牌被罚下的情况下,全队并没有明确战术思想。尽管在进攻上依旧延续了活力,但在防守上的不坚决最终导致球队在最后时刻被扳平,痛失三分。

  新赛季拉德科的入主是这种情况的导火线。新帅拉德科在排兵布阵方面更多的依仗外援卡尤和胡兆军组成的中路掌控全局,辅以边路的赵明剑和赵旭日两翼进攻,在中路有空霸基利科夫接应还有朱挺门前抢点。在进攻上可谓套路丰富。但是在防守方却并没有组织起有效的战术,除去张耀坤缺阵的不利因素以外,右后卫孙峰和左后卫韦德兰的屡屡助攻身后留下的宽阔地带给予了对手太多的机会。而中后卫的补防则更加显现出中路身后的漏洞。边路的突出似乎成为了一把双刃剑,河南队本场比赛多次利用大连队这一弱点发动进攻,并取得了不错的成效。而上一场的失球也似乎如出一辙。

  一支具有王者风范的球队一定是攻守俱佳的整体,显然在这一点上拉德科还没能完成改造。但新赛季大幕刚起,一切都还处于未知,况且拉德科自己也说实德队还是一支年轻的球队。相信实德队可以解决好自身的问题,而是不继续曲解1-0主义。

  (hysmw)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