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战报-朱挺头球打破僵局 大连主场1-0领先河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5: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2008赛季中超足球联赛第三轮的比赛打响,大连海昌国际队主场迎战河南建业队。上半场比赛结束,大连海昌凭借朱挺的头球得分以1-0暂时领先。

  大连海昌国际上轮主场惜平长沙金德,本轮是其连续第三个主场,赛前球队方面宣称必须拿下三分。首轮遭遇红牌的卡拉兹诺夫复出,在国家队赛事中受伤的张耀坤则继续因伤缺席。河南方面上轮与辽宁大演进球大戏,本轮王寿挺等多名大连籍球员回到家乡比赛属于一大看点,另外被大连弃用的奥里萨德贝上轮独中两元,此次对阵大连会对其后防线造成一定的压力。比赛伊始,河南率先发开冲击,邹游连续两次直传试图撕破大连海昌国际的后防线,但是被唐田瓦解。第3分钟,奥里萨德贝防守动作过大,被主裁判出示全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第5分钟,河南建业发动前场逼抢,唐田头球回传,陈东在禁区线上解围。

  第11分钟,赵明剑被对手侵犯,大连海昌国际获得禁区左侧任意球的机会,胡兆军横敲中路,跟进的赵旭日抽射高出门楣。上一场比赛中大连海昌队的中场表现比较低迷,可以看出重新调整的中场并没有收到很好的效果。中场组织凌乱,是那场比赛攻守没有特色的主要原因。一方面队长胡兆军并没有发挥出核心的作用来,另一方面右前卫缺少了回撤到后腰的赵旭日后,进攻的支持受到了影响。第14分钟,河南沿左路边线突进,孙峰果断将皮球铲出边线。随后大连海昌就地反抢成功发起反击,赵明剑左路传中,但落点不佳。随后大连在5分钟之内连续向对手施压,河南全队被压制在禁区内防守,但孙峰的助攻及赵旭日的远射均未能将比分改写。

  第18分钟,大连海昌前场觅得良机,赵旭日右路禁区肋部传中,河南后防连续两点阻截失误,但后点的基利科夫门前推射偏出球门。通过前20分钟的比赛来看,大连海昌国际的进攻还是缺少变化,虽然进攻主导率占优,但是没有实质性的威胁。开场后的快节奏对峙局面在第22分钟出现停顿,河南后场左路快速反击,唐田边线附近铲抢吉奥森,后者痛苦的倒在场边,这一危险动作引起了河南教练席所有人的强烈不满。

  第26分钟,大连海昌国际后场直传禁区前沿被对手解围,二次进攻中,赵明剑禁区左侧得球后下底传中,前点埋伏的朱挺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对方门将望球兴叹,场上比分1-0。这也是本赛季大连海昌国际的第一粒运动战入球。赵明剑经过两个赛季的磨炼之后,本赛季占据了大连海昌国际的左侧主力位置,前几轮的比赛其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本场比赛的助攻又体现了其优秀的潜力。

  失球之后的河南建业前场加强的反抢,第31分钟 ,奥里萨德贝前场得球后与队友二过一闯入禁区形成单刀,陈东及时出击将其脚下球扑住。河南在局部形成了压迫性的优势,5分钟之内大连海昌连续被对手压在后场,第37分钟,河南右路中场反抢之后直接长传大连身后,陆峰单刀,但是陈东果断的出击再次阻挡了河南入球,大连解围不远,后面跟上的姚冰面对空门推射,但是被神勇的陈东再次用脚挡出。在上半场比赛的最后阶段,大连海昌形成了连续的攻势,第43分钟,胡兆军前场抢断成功分给右侧插上的赵旭日,后者及时横传禁区中路,跟上的基利科夫没有踢正部位,皮球被对方门将没收。随后的角球及基利科夫的冲击均没有改写比分。上半场比赛结束,大连海昌凭借朱挺的头球得分以1-0暂时领先。

  大连海昌出场阵容:1-陈东;2-唐田、3-孙峰、4-卡拉兹诺夫、5-冯潇霆;31-韦兰德、15-赵明剑、10-胡兆军、7-赵旭日;8-朱挺、19-基利科夫

  河南四五出场阵容:23-周亚君;2-刘宇、4-赵鹏、33-道格拉斯、3-姚冰;8-王寿挺、6-邹游、10-陆峰、11-何滨;34-吉奥森、36-奥里萨德贝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株洲、延安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