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铁帅李章洙亚冠客场求和 鹿岛强调少吃牌免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09:3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对方在前场投入兵力很多,我们后卫处理球一定要快速果断,避免给对手留下二次进攻的机会。”一边指着鹿岛队的比赛录像,李章洙一边提醒队员,封杀日本球员进攻的时间和空间。在国安队昨天赛前研习会上,鹿岛鹿角队的两名前锋18号马尔昆斯、9号田代有三已经成为国安防线的“眼中钉”。

  昨天傍晚,国安队一行来到鹿岛球场进行了场地适应训练,队长杨璞表现十分卖力,伤势渐好的他有望在比赛中出场。“杨璞恢复得是差不多了,但作为防守球员要根据对方的变化来动作,他是否上场比赛,还要看状态来定。”李章洙表示。

  从赛前两次训练情况来看,以国脚为班底的后防线加上具有亚冠比赛经验的张永海,国安队中后场基本无忧。而让人担忧的是锋线力量,小马丁身体正在恢复之中,而主力前锋堤亚哥依然打不起精神,对抗中的动作经常慢一拍。

  “国安队刚打完联赛就赶到日本,球员都有不同的疲劳感,但我还是希望球员们能够咬紧牙关,为球迷们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昨日赛前新闻发布会,韩国铁帅态度平和,并未咄咄逼人。

  通过朋友关系,李章洙搞到了鹿岛队今年联赛前两场比赛的录像。令人惊讶的是,在已经结束的五轮J联赛中,鹿岛队保持全胜,位居积分榜首。在前两轮的亚冠比赛中,鹿岛队狂进15球,仅失1球,进攻力可见一斑。所以李章洙针对鹿岛队的特点进行了仔细分析,他特别要求队员注意对手的进攻层次。

  “亚冠这种比赛考验的还是球队的防守能力,特别是客场,防守稳固才是关键。”亚冠经验丰富的中后卫张永海表示。在另一名同样具有亚冠经历的前申花球员王珂看来,“坚持和拼劲是最重要的。”

  鹿岛强调:少吃牌免受伤

  “只要做好每一个环节,我们一定能通过一场艰苦的鏖战取得胜利。”执教鹿岛队的巴西名帅奥利维拉软中带硬,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向国安“示强”。

  鹿岛队现任主帅奥利维拉来自巴西科林蒂安队,巴西人每场比赛都会派上两个前锋加三名攻击型前卫,强大的进攻火力可令任何亚洲防线称臣。“明天的比赛中我们并没有必要针对对手做太多的改变,只要坚持自己的打法就能赢得胜利。”奥利维拉说。

  对于国安队的技战术特点,鹿岛方面也多有了解。参加过重庆东亚四强赛的后卫岩政大树对国安后防大将徐云龙和张帅印象深刻。他认为中国球员动作幅度过大,一些伤人的危险动作也屡见不鲜,很多时候挑衅性的火爆动作就是希望诱使对手冲动上火。为此,主教练奥利维拉向队员强调:“必须顶住对手不断‘火爆挑衅’的压力,争取少吃牌免受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