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媒体偏激报道国足比赛爱挑衅 国安外援成鹿岛心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23: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雨、雨、雨。

  北京国安抵达日本茨城后连续三天碰到了下雨。今天鹿岛队和国安队的训练又都是在大雨中进行的。

  现在是日本的樱花梅雨季节,不过好消息是,明天比赛日天气会略微好转到多云,而鹿岛队的主场也曾经作为2002年世界杯的主场使用,草皮的质量绝对是世界第一流的,不会受到雨水的影响。

  在4月8日下午15时,按照亚冠联赛的惯例,鹿岛队和北京国安队的教练以及双方的核心球员在球场举行了联合新闻发布会,国安方面出席的是李章洙主教练和助理教练李春满以及队长陶伟,而鹿岛鹿角队现身的则是主教练奥利维拉和前锋田代有三。

  奥利维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和北京国安队之间的比赛将是非常重要的赛事,也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而日本国家队的前锋田代有三则发誓说:“我们肯定不会输。”

  日本共同社以《鹿岛对强敌之战的紧迫感》为标题报道说:

  鹿岛面对的是F组最强大的对手,在雨中的训练里,和国安初次碰面的紧张感似乎也漂浮在了草坪上。后卫岩政大树对原来曾经效力于广岛三箭队的国安高中锋堤亚戈印象深刻,他说:“虽然身材很高,脚下的技术更是好。”所以需要时刻注意对手的运动。

  虽然在训练中下了大雨,但是主教练奥利维拉并没有丝毫让队员避雨的意思,由于左大腿疼痛在场边跑步的小笠原满男说:“我肯定能出场比赛,可能的话我想打满90分钟。”显示了球队队长对这场比赛的重视。

  J联赛官方网站以《鹿岛、大阪小组突破强豪对阵的一轮》报道说:预选第一阵9∶1胜泰国泰京银行、二次6∶0完胜越南南定,在J联赛中保持了5连胜坚如磐石的鹿岛队,将在9日和同样于小组中2连胜的北京国安对阵。如果能战胜拥有多名中国国脚、经验丰富的北京国安队,将是向预选赛小组突破前进中非常有力的一步。

  不过,就像在2005年东亚杯中日对阵时,日本记者总爱提2004年亚洲杯的旧事一样,这场俱乐部之间的比赛,日本媒体前瞻也提到了东亚杯中日之争中的一些肢体冲突。

  “虽然是重要的一战,但是也别热得过火了。”拥有在东亚杯上和日本对阵的中国国家队队员三人的国安鹿岛之战,必须冷静地去投入比赛而尽量少得红黄牌。

  中场球员青木刚说:“我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样的球队,不过看过中国国家队的比赛,给人的感觉是太过激了,最麻烦的是做一些挑衅性的动作,如果因为这个双方得牌就得不偿失了。”

  在中日国家队之战中曾经出场的田代有三也提到了那场比赛:“我都不记得自己被踢了几次。”后卫内田笃人说:“我也看了那些新闻。”

  特别是在那场中日之战中曾经出场的中国国家队队员徐云龙等就是国安队的主要守备队员,因此鹿岛国安之战的激烈程度是可以预想的。

  以上就是日本媒体对这场鹿岛国安之争的一些看法。(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