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球踢出边线不就完了嘛! 沈祥福一句了事压住怒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2:0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岳楠报道

  眼看到手的3分终场前骤然变成了1分,升班马广药中一切身体会到了中超的残酷。

  广药球员是带着无限遗憾走向休息室的,沈祥福的心情比球员好不到哪儿去。回到休息室,他嘟嚷了一句:“(那球)踢出边线不就完了嘛!”语气充满着不解和郁闷。看到休息室的气氛很压抑,“祥子”最终还是忍住了。

  虽然只有这短短的一句,但大家都清楚沈祥福在说什么——第86分钟,周麟没有第一时间将球踢出边线,被裁判判罚角球,深圳队正是利用这个角球由袁琳扳平了比分。

  在新闻发布会上,有人提出这个失球与门将出击不当有关,但祥福不这么看,他直言不讳:“与李帅无关,是队友的错。”

  作为当事人,周麟觉得有点冤枉。事实上,当时所有广药球员都认为,徐亮解围时皮球碰到了深圳球员的脚。于是周麟马上用身体护住对方球员,以让球滚出底线。“裁判应该判罚球门球才对。”看到角球示意后,广药球员纷纷围了上去。

  “那个球百分百是(球)门球,但裁判竟然判了角球……我们知道与裁判理论根本无用,客场比赛就这样了。”6日晚9点多,回到广州的球员说起那个判罚仍然耿耿于怀,甚至带点气愤。对他们来说,3分变1分意味着奖金从70万骤减到25万。

  对于这场南粤德比,广药球员心里很明白,对方的经验比自己丰富。两队去年曾打过多次教学赛,知己知彼。“没办法,人家踢中超时间比我们长,经验还是要比我们好一点。”广药中一球员6日深夜承认,终场前被对手扳平,主要在于经验不足。

  沈祥福则有点不甘心。他赛前一直坚持:“自己充分准备好,胜平负都可以接受。”但从6日比赛的排兵布阵以及一些细节可以看出,祥福的目标肯定不止1分。首发阵容11人中只有卢琳、吴坪枫两名粤籍球员,队长李志海突然坐到了替补席。替补席上还有冯俊彦、杨朋锋、支鑫华3名广州籍球员。战至72分钟, 祥福干脆将卢琳都换下了场。防微杜渐,德比战中尽量少用甚至不用广州籍球员。祥福这一招虽然表面不说,但实际上做到了极致。

  卢琳被换下场后,场上除李岩外,其他全是祥福这两年引进的球员。祥福的用意很明确就是靠自己一手引进的球员来确保胜利,但没想到最终事与愿违。

  “本场比赛我们在占优的情况下,没有掌握好节奏,导致被对手终场前扳平了,这一点要回去好好总结。”祥福赛后隐约透露了自己的心迹,他还解释,“我们在领先后没有控制好比赛,如果掌握好,反击机会会更多。”

  深圳阵容(352):肖建佳/袁琳、马里科、隋东陆/范晓冬、张野、陈永强、安德森(70’李洪洋)、李健华/张文钊 (70’黎斐)、高健(61’雷永驰)

  广州阵容(343):李帅/周麟、王小诗(54’高明)、猛龙/卢琳(72’贾文鹏)、李岩、徐亮、白磊/迪亚戈 (59’何塞)、拉米雷斯、吴坪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