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浦项犀利外援已离队 亚泰趁热打铁全取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1:31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长春报道

  4月5日主场拿下成都谢菲联,中超冠军斩获赛季首个3分。3天之后,长春又将迎来亚冠对手韩国浦项制铁。少帅高洪波要趁热打“铁”:“趁着主场,我们要全力以赴拿下对手!”

  长春亚泰队主场迎战成都谢菲联比赛当日,主席台上方出现了三张特别的面孔,其中有人在现场录像、有人在作笔录,对于亚泰队场上的一点一滴都完整地进行了记录。据打探,这些不速之客都是韩国浦项制铁俱乐部派出的教练和工作人员,是专门为周三的亚冠联赛而提前来长春侦察“敌情”的。也正是因为事先了解到了这个情况,亚泰队主帅高洪波提前打了“埋伏”。

  亚泰队与成都队比赛之前,不少人拿到双方出场名单之后,都对杜震宇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感到意外,尽管高洪波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专门进行了解释,即为周三进行的亚冠联赛而让杜震宇进行充分的休息,但外界显然并不知道浦项方面专门派人来观看这场比赛,高洪波希望能够让杜震宇在周三的中韩俱乐部对决中扮演奇兵的角色。据了解,浦项方面这次是第一次到现场观看亚泰队的比赛,并搜集亚泰队的情报。亚冠联赛小组赛已经战罢两轮,但对于同组对手的情况,该队并不是很清楚。因而,这次交锋之前,亚泰队的最后一场比赛,浦项队才会如此重视,专门派出三人到现场侦察比赛。

  相比之下,高洪波在去年中超结束后就开始着手了解韩国参赛队的情况。去年韩国足协杯赛决赛期间,高洪波曾亲自前往观战,今年备战期间,他还通过之前在山东队执教过的金正南拿到了浦项队今年比赛的录像。此外,今年浦项队在亚冠联赛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中的录像也已经拿到,应该说,对于浦项队的一系列变化,尤其是人员方面的变化,还是相对比较了解的。“和这个队交锋,最主要的就是要提防他们的快。韩国的球队一大特点就是攻防转换的节奏和速度比较快,虽然去年最有威胁的两名外籍球员已经相继离队,但这个队的整体实力还是有的,整体的攻防转换节奏一点也没有变。这场比赛中,我想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能被对方的这种节奏所拖垮。”高洪波说。

  “就这场比赛而言,特别是这次是主场,我们的目的还是比较明确的,就是充分利用主场优势,争取拿下对手!”高洪波说道,“现在整个小组的形势对我们来说还是比较有利的,特别是客场打平阿德莱德联队之后,我们后面还有一个主场对阿德莱德联队,如果这次拿下了这场比赛,我们的形势相对就更为有利了。所以,我想不用我多说,队员们也都很清楚这场比赛究竟该怎么办,就是全力以赴要力争拿下对手。”

  不过,对亚泰队稍微不利的是,后场主力王万鹏受伤已经在北京接受手术治疗,中场主力姜鹏翔也严重受伤,也面临这手术。而阎峰在前两场亚冠联赛小组赛中各领到一张黄牌,本轮将停赛。在与成都谢菲联队的比赛中,新引进的外援中场梅尔坎也是有伤在身而缺席比赛。“反正今天也确实是有些‘邪门’,之前赛季前的准备中没有出现这些问题,但回来之后却连续出现这么多的伤病。”高洪波感慨道,“现在也不是去谈论这些问题的时候,毕竟多说这些东西也没有什么用,因为受伤缺席比赛是无法改变的事实。这两天就是抓紧时间进行准备,希望在周三能有个不错的结果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