蒿氏传球被蒿氏射门所替代 三球领跑却依旧好伤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1:1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金铭报道 两场联赛打进三粒进球,蒿俊闵暂时排在了联赛射手榜的首位。要知道作为中场球员的他,一般是出现在助攻榜前列的。新赛季,蒿氏传球被蒿氏射门所替代。难道蒿俊闵要力争金靴了?

  对于这个问题,蒿俊闵笑着连连否认。“这才哪到哪呀,我可没有想过去穿金靴。要知道我的位置在中场,而且现在联赛才打了两轮而已。”联赛刚开始两轮便攻入三粒进球,蒿俊闵告诉记者这样的结果他也没有想到过。“要知道我以前一个赛季也就是进五、六个球而已。当然,进球的感觉的确很爽。”

  在上周六进行的津申之战中,蒿俊闵第68分钟的进球一度让泰达队看到了改写历史的希望。进球后的小蒿显得异常兴奋,他在躲避开队友的追赶之后在湿滑的草皮上顺势俯冲,做了一个滑翔动作,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个庆祝动作是蒿俊闵专门为“关键进球”而准备的。可惜的是,蒿俊闵的进球并没有能够给泰达队带来胜利。上周日回到天津后,蒿俊闵还在为比赛的最后结果而懊恼,“唉,太可惜了,我们没能顶住。我本来以为这次可以改写客场不胜申花的历史,结果还是……”

  对于自己能登顶射手榜,小蒿很谦虚,“队友的球传得太好了,不进都不好意思了。不过,对于我个人而言,球队的胜利更重要,所以输了比赛我乐不起来。”

  其实蒿俊闵之所以在泰达队中表现出色,这也和主教练雅拉宾斯基对于小蒿的“放纵”有关系。在雅帅的战术中,小蒿是可以不参加或者是少参加防守的。换言之,雅帅看重的是蒿俊闵出色的突破能力,雅帅甚至特意将谭望嵩与曹阳的位置对调,让谭望嵩处于蒿俊闵的身后补防空当。在可以将全部精力用于进攻之后,蒿俊闵也在泰达队中变得如鱼得水了。

  不过,在被问到有没有为自己定一个新赛季的进球指标时,蒿俊闵则表示没有想那么多。“大家都说这个赛季是泰达队出成绩的一年,球队的目标是重要的。当然,如果在完成球队目标的同时,我也能够在进球数上有所突破的话,那就是最完美的事情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