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势足球回归中超联赛 一组数据让申花乐得合不拢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0:24  东方体育日报

  文/徐宏斌

  先免费向朱骏、吴金贵先生提供一组SMG的最新收视率数据:

  上周六晚上五星体育直播的申花与天津一战,收视率高达5.3,比申花与深圳一战的收视率(4.0)提升了1.3。要知道,东方卫视直播的长春与成都一战,收视率是0.7。而广州与深圳一战,收视率仅0.4。而东方卫视在3月29日转播的成都与辽宁的中超揭幕战,收视率1.2。

  朱骏和吴金贵一定乐得合不拢嘴。在申花的比赛在上海范围内赢得较高收视率的同时,负责转播中超的东方卫视,在中超其他比赛转播的收视率方面,却不容乐观。与中超(非申花比赛)收视率下降成正比的,是上座率的下降。中超第一轮,球市创造了中超的新纪录——总人数14.7万、场均1.84万。第二轮上座率:总人数11.8万、场均1.47万。

  联赛第一轮的总进球数为19,第二轮上升到21个。于是,出现了“攻势足球回归中超”的论调。进球多,比赛跌宕起伏,球迷看得过瘾,这是好事。但是,中超比赛质量的好坏,以及是否回归攻势足球,都不能简单地用进球数来衡量。比如,被称为本轮焦点战役之一的京鲁之战,比赛节奏、技战术含量,与预期相比,有一定距离。又比如,河南与辽宁一战打出了3比3的高分。但这并不能算一场高质量的比赛。多个进球与守门员表现糟糕、低水平的防守有关。当然,本轮中超不乏精彩入球。比如,青岛国脚刘健、大连名将胡兆军各奉献一脚精彩任意球,郜林在虹口足球场表演的进球秀。

  有两支球队值得一提。一是上海人成耀东率领的陕西宝荣。该队去年一直在保级线上苦苦挣扎,但今年,宝荣队两战一胜一平,球队面貌大改,状况喜人;一是桑特拉奇统帅的长沙金德。在塞尔维亚老帅的调教下,该队正逐步改变长期以来的“小农”习性。队伍气质,乃至技战术含量都有了明显改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