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鹏主力身份未知:我有进球信念 山东并不比深圳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07:40  三秦都市报

  2006年和中新浐灞队结缘的王鹏,去年因为大连实德队的召唤并没有能够继续为浐灞队效力。不过,今年年初在浐灞队的努力下,王鹏终于重新回到了浐灞队的怀抱。作为今年浐灞队重点引进的球员,王鹏早在赛季之初就表达了对浐灞队的“忠心”,他坦言要在浐灞队一直踢到退役。不过,王鹏的这种“忠心”似乎并没有打动浐灞队主教练,本赛季前两轮王鹏都是替补出场。虽然在与武汉队的比赛中攻进了浐灞队今年联赛的第一球,但是与深圳队的比赛王鹏能不能以主力的身份出场,现在依旧是一个未知数。

  我的责任就是执行教练战术

  对于上述处境,王鹏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说:“我没有权利决定自己的出场时间,作为职业球员我在场上的责任就是执行主教练的战术安排,其他的事情应该是主教练说了算。”

  而关于王鹏的出场时间,昨天成耀东这样解释:“在前两场比赛中,安排王鹏替补出场,一方面是出于他身体状态的考虑,另一方面则是出于整个球队战术的安排。至于接下的比赛会不会安排王鹏首发,我们仍然会从这两方面考虑。”

  不过,对于自己的身体状态,王鹏昨天对记者说,现在已经基本恢复到了可以打满全场,但他对主教练的安排没有异议。他会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随时等待为浐灞队贡献自己的力量。

  谈到上一场与武汉队比赛的进球,王鹏这样说:“进球之后我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我的感觉和所有进球队员一样兴奋。”而之所以能够一上场就进球,王鹏说,“我有进球的信念,这就像我们的球队有取胜的信念一样。只要有这种信念就一定能够实现目标。”

  山东并不比深圳强

  对于接下来中新浐灞队的连续两个客场比赛,王鹏的观点和李毅基本相同,在他看来深圳和广州都是有实力的球队,浐灞队要想取胜,就必须付出更大的努力。

  王鹏说:“我认为中超并没有明显的强弱之分,在我看来深圳队并不比任何一支中超球队弱,我也没有看出来山东比深圳到底有多强。与这样的球队交手,我认为浐灞队还是应该以我为主,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就一定会有所收获。”

  至于广州医药队,王鹏说:“不能因为他们是升班马就轻视他们,广州的天气等各个方面对我们都是一个考验。”随后有记者向王鹏提问,主教练成耀东不好对这两场比赛说出明确的目标,那么他本人呢?王鹏的回答非常简洁,他说:“我们的目标就是全力争取胜利。”本报记者王战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