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连平劲旅瞄准上海 桑尼放烟雾弹称无阻击资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08:48  东方体育日报

  中超联赛战罢两轮,上海申花成为唯一两连胜的球队领跑积分榜,长沙金德则连续战平卫冕冠军长春亚泰和老牌劲旅大连海昌。

  本周三,桑特拉奇就将率领长沙金德来到虹口足球场,挑战上海申花。桑特拉奇能第三次逼平冠军级球队,完成阻击申花的使命吗?桑特拉奇和吴金贵这两大金牌教头的相逢,又能擦出怎样的火花?

  桑特拉奇狂捧金贵

  桑特拉奇原本和吴金贵并没有太多的交往,1999年桑特拉奇在山东夺得双冠王时,吴金贵还只是申花的助理教练。2003年吴金贵夺取末代甲A的冠军,桑特拉奇已远离中国赛场。

  “吴的英文很好,所以我们交流得很愉快,”桑特拉奇介绍说,今年年初在海南,他和吴金贵在下榻的酒店有过两次长谈,他毫不掩饰对吴金贵的欣赏,“吴是一个事业心非常重的教练,很有自己的想法,我们交换了很多对于现代足球的看法。”

  桑特拉奇认为,吴金贵身上有一种很特殊的气质,不同于中国很多其他的教练。“可能是留过洋的关系,他给我感觉思维很接近西方,他还是一个特别虚心好学的人。”

  前晚,桑特拉奇和他的教练组一起观看了上海申花对天津泰达的电视直播。“这是一场吴个人的胜利。他非常清楚他手下队员的特点和状态,他能迅速把一支球队捏合成型,在冬训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了这一点。吴把29号(郜林)彻底用活了,上海的老板选择吴是正确的……”

  还没有阻击的资本

  在海南两次长谈中,吴金贵特别邀请长沙金德到崇明去打热身比赛,还帮助桑特拉奇联系具体事宜,两次由此结下深厚友谊,在崇明又有了一次长谈。

  “阻击申花?阻击吴金贵?”昨晚,桑特拉奇在经历了逼平大连海昌后依然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我想我们这个队还没有阻击的资本,只不过我们不会放弃任何一场比赛,打长春是这样,打大连是这样,打申花也是这样。”

  桑特拉奇把连续在冠军级球队身上抢分归结为球队的团结。“我们这个队首先非常团结,没有什么大牌,没有什么明星,队员们在准备期付出了很多努力,练得很苦,现在这样的开局应该说也是自然的回报。”

  今天,长沙金德就将从大连直接飞来上海。“我想我们正走在一个正确的轨道上,申花很强,也有很好的教练,但我们能拿一分就拿一分,决不会轻易放弃。申花和天津的比赛非常精彩,希望到时候我们和申花的比赛也能这么精彩。”两连平后,桑特拉奇言语间似乎也多了一些底气。

  本报记者 杜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