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组合战成都如此抖擞 联手贡献绝杀一解七年之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2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七年前,为了争夺一个冲A名额,成都五牛和长春亚泰都卷进了“甲B五鼠案”。七年后,完成了冲超心愿的两支球队在终于可以在中国足球职业顶级联赛真刀真枪地进行较量了。虽然此时的成都谢菲联已非彼时的成都五牛,他们甚至穿上了象征老川足的黄色战袍,了但那段历史恩怨却需要一场真正的较量来了结。毕竟,在这场比赛结束后,萦绕在双方球迷心中的七年之痒也就此可以画上一个句号。

  如今的成都谢菲联早已没有了成都五牛的元素,可“甲B五鼠案”的心结还是或多或少地影响着这场比赛。因为当年在“甲B五鼠案”中被禁赛的王栋、唐京、杜震宇、曹添堡、杨海波五名亲历者先后登场,而成都谢菲联阵营中也有一位“甲B五鼠案”的亲历者,他就是协助黎兵指挥作战的助理教练彭晓方。

  虽然这场中超冠军与升班马的对弈并没有折射出双方实力上的差距,但从以往战绩上看,长春亚泰打成都谢菲联特有感觉。毕竟,从2003年至2005年,双方在中甲联赛共有6次交锋,长春亚泰从未失手,取得了5胜1平的战绩。值得一提的是,王栋、杜震宇俨然成了成都五牛的克星。在这6场比赛中,王栋共打进5粒进球,而杜震宇也有3球进账。其中,在2005年6月4日主场6比0大胜成都五牛一役中,王栋和杜震宇分别梅开二度。

  本场比赛,为了三天后的亚冠联赛有所保留,高洪波雪藏杜震宇,仅将其放在替补阵容中。不过,在比赛陷入僵局时,高洪波表现出了高人一筹的应对能力。第64分钟,高洪波派上了原本雪藏的杜震宇,意在加强进攻,而黎兵则在第65分钟和第81分钟换下丹尼尔森和罗德里格斯两名锋将,意在加强防守。

  或许,高洪波只是想拿下比赛,但他不会想到“震栋组合”会这样克成都谢菲联。面对全新的成都谢菲联,杜震宇、王栋还是那样有感觉。第89分钟,杜震宇开出的角球划出一道弧线,准确找到了在门前埋伏的王栋,后者头槌中的,再次上演绝杀之技。联手奉献一粒金子般的进球后,“震栋组合”相拥在一起,提前庆祝来之不易的胜利。

  对于王栋而言,每每关键时刻,不是前锋胜似前锋的他总能单骑救主,贡献绝杀之球。上赛季第六轮至第八轮,王栋连续在长沙金德、山东鲁能、陕西荣荣身上完成了三个经典之作,用一己之力为球队拿到了7分。现在回过头来看,这7分在长春亚泰问鼎中超的过程中价值千金。(李冶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