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祥为自己失误丢球内疚 金贵如此用人原是另有算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2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晚,上海滩上演了一场技术流球队的经典战役,最终凭借着郜林的梅开二度逆转,申花队在自己的主场2比1逆转天津康师傅。应该说在这场经典战役中,最抢眼的对决就是申花左路孙祥联袂毛剑卿以及之后替换小毛上场的郜林,与天津泰达方面右路的蒿俊闵和谭望嵩之间的较量。

  当蒿俊闵利用申花防守失误首开纪录后,留给申花的时间,仅仅剩下25分钟。吴金贵在丢球后5分钟内做出了换人决定,就在这个时候,郜林换下毛剑卿。替补上场的郜林,在3分钟内头顶脚踢完成了自己的梅开二度,也完成了申花的逆转,最终申花就是凭借这两个进球2比1逆转战胜天津。取得主场两连胜的申花,也登上了目前积分榜榜首的位置。

  这样的胜利,让这场比赛中拼尽了90分钟的申花后防大将孙祥终于松了一口气,“我今天的状态确实一般吧,自己感觉已经有一些回升,不过今天的那个失球确实有我的责任,当时自己滑了一下,处理那个球的时候就不是很果断,所以被对手把握住了机会,就进球了。”

  孙祥在比赛之后非常勇敢的承担起了责任,事实上,在今天的比赛中,由于下大雨,因此双方队员在比赛中都不断出现被滑倒的情况,只是在90分钟的比赛中,89分钟里都一直死死盯住了蒿俊闵的孙祥恰恰在门前的那一刻,出了被滑倒的状况,这样的情形让要强的孙祥在比赛之后,一直感觉很自责,也很内疚。

  “今天大家都滑了很多次,老大在比赛中还特别换了鞋子,自己在这个问题上,对于雨天的准备还是不足,下一场绝对不能出现这样的问题。”孙祥在比赛之后,警告着自己,也鼓励着自己,更让他欣慰的是从国家队归来之后,他在很短的时间里,还是发现自己的队友们带给他的惊喜:“两场连胜之后,大家的士气都很高,球队的磨合也比以前更好了。”

  对于自己盯防蒿俊闵是否成功这样敏感的话题,孙祥自己并没有过多评价,在他看来,这样的问题所有看比赛的人是最有发言权的,不过,孙祥自己的理解是:“今天,蒿俊闵在比赛中打进了一个球,不过从总体看的话,过程和结果是我们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这样的结果让我觉得很满意,尤其是在先落后的情况下,我们能翻盘,这样的比赛更加扣人心弦。”

  应该说,从国家队回来之后迅速投入与申花队员的战术配合中,孙祥的表现已经不错了,毕竟用吴指导的话讲:“国家队的战术配合、要求和训练内容都和申花队的战术配合、训练要求都不一样,国脚缺席了申花4个月的准备期的训练,现在回来之后确实都需要一个时间来完成熟悉申花的过程。”而孙祥现在也正在加倍努力,最简单的原因就是他也感觉到了“国家队回来之后,我和队友之间的磨合确实还需要时间,而且感觉现在的队员之间配合打得更快了,也更熟练了,我也希望自己能尽快和队友之间做到默契配合。”

  在申花与泰达的比赛结束之后,申花主教练吴金贵还是对于孙祥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和满意,不过吴指导也表示:“孙祥和蒿俊闵都是国家队的队友,他们彼此了解,因此这场比赛我没上成亮而用的孙祥就是这个原因,实际上孙祥和球队配合还比较生疏,我非常理解国脚回来之后表现出来的这种和申花之间的生疏,毕竟国足和申花很多方面还是有区别的,我也希望以后他能在最短的时间里和球队磨合的更好。”(曲小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