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祥雨天摔跤险成输球罪人 为失误他在赛后主动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19:0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一波

  当主裁判孙葆洁吹响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时,虹口足球场沸腾了。而此时,慢步走向场边的孙祥也终于长舒了一口气。他清楚地知道,若不是郜林在比赛中的及时“爆发”,自己险些就成了球队输球的“罪人”。

  赛前,这两支队伍的交锋被公认为是本轮联赛的最大看点。在双方阵中,不乏数名国字号队员。值得一提的是,两支队伍都有着国内足坛最优秀的“边路走廊”。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蒿俊闵所在的右路与孙祥所在的左路的直接对抗。

  由于身背“照顾”好蒿俊闵的任务,孙祥在上半场很少参与球队的进攻。随着比赛的进行,雨势也逐渐增大,湿滑的场地使得双方队员失误不断,球员在场上滑倒的场面屡见不鲜。下半场,面对天津队的一次左路传中,孙祥在禁区内停球时却不慎滑倒,被蒿俊闵抓住机会劲射首开纪录。而在天津队进球之前,孙祥就已经在一次拼抢中出现过滑倒的情况,在与蒿俊闵的几次对抗中也没有占到上风。

  好在郜林的进球“拯救”了申花,也让孙祥避免了“尴尬”。而比赛中的种种不顺,在赛后似乎并没有结束,在走入休息室的时候,孙祥又滑了一下,险些摔倒。

  赛后,对于那次“滑倒”,孙祥很是歉意。“说实话,这个球确实是我的失误,尽管我们取得了胜利,但我还是应该向球队说抱歉。”不过,胜利的喜悦也把孙祥胸中的郁闷多少冲淡了一些,“能够在这样的场面下反超,很值得开心,这也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整场比赛,孙祥的发挥只能说是一般。而对天气突变的估计不足,也让他自己吃够了“苦头”。“大家都没有预想到会下那么大的雨,包括我和孙吉在赛前都没有做好足够的准备,尽管后来换上了雨天专用的长钉鞋,但多少还是影响了自己的发挥。”

  从国家队回来后,由于长时间没有和队友合练,孙祥在场上与队友的配合上显得并不那么默契。孙祥也自知这一点,并表示随着联赛的进行,情况会好起来:“从国家队回来我就发现,队友们的默契程度以及传接球速度都增强了,我需要时间与大家磨合,希望在之后的比赛中能有更多的机会,与大家更默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