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述评:次轮再掀进球狂潮 上海独秀赛程却遭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17: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本轮比赛结束之后,最值得关注的就是上海申花成为唯一一支两连胜后高居积分榜榜首的队伍,这也平了他们在中超元年时创造的中超最好开局纪录,当时他们也是两连胜后居榜首。

  但两连胜的结果也略有令人感到争议之处,比如说赛程问题。本赛季中超联赛的赛程竟然出现大连海昌和上海申花在前三轮连续三场主场作战的情况,而与之对应的是青岛盛文和广州医药要在赛季之初连续三轮客场作战,赛程安排上明显有值得商榷之处。

  尽管在全赛季比较时每支球队的主客场数目肯定是相同的,但对于连沪两支队伍来说还是占到了优势,毕竟赛季的头三轮比赛对于队伍提升士气方面非常重要,而他们实力本来就强,主场作战更是如虎添翼,最终申花成为唯一两连胜队伍,而大连实德也在实力受损发挥一般的情况下,还是险些取得两连胜。

  本轮另外一个关注点是京鲁和沪津这两场争冠大战,但从比赛场面来看,显然是沪津之争更为流畅,双方攻防节奏相当快,而球员在场上表现也验证了他们至少在技术水平上可以在中超联赛中首屈一指,不愧为本赛季的争冠队伍。

  而这其中金哨孙葆洁在执法中的表现非常值得一提,正是他很好地把握了比赛节奏,一些可判可不判的犯规基本不吹哨,最终奉献了一场精彩比赛。如果中超联赛中多一些这样的裁判和这样的比赛,对中国足球水平提高也将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令人惋惜的则是浙江、成都及武汉这几支队伍,尽管他们在赛季前引援力度最大,但目前却成为球星黑洞,开局成绩非常差。这其中最明显的是浙江绿城,他们引援力度最大花钱也较多,从申花引进的常琳、从实德引进的阎嵩和从亚泰租借的张宝峰都是实力派球员,但他们却遭遇两连败后积分垫底,尤其是本轮主场完败给青岛令人不解。

  其他两支队伍与此情况类似,在巨大投入且引援之后没有收到好的效果,武汉光谷也是两连败,与浙江绿城的情况差不多。而引起了季铭义、李铁等大将的成都谢菲联也仅得1分,但首轮对辽宁时得到的1分显然是由于裁判误判而捡来的。

  纵观本轮比赛,虽然也有一些负面因素,但积极的东西也不少。比如说上一轮创造了中超联赛开赛以来的首轮进球最多纪录之后,本轮更是打进21球,比上一轮多进2球,可以称得上是更上一层楼,而一些场次比赛的精彩程度也明显提升。

  再比如说本轮压哨球明显增多,证明了比赛精彩刺激程度在增加。而新赛季引进的许多外援也成为本轮最大亮点,如奥利萨德贝、何塞、杰弗森等都非常闪亮。外援能力水平增高,杜绝水货外援也在侧面上验证了中超正在趋于成熟和理性。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