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琳终场头球扳平比分 南粤德比深圳1比1险平广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17:24  新浪体育
袁琳终场头球扳平比分南粤德比深圳1比1险平广州
(职业联赛第6000球诞生,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15:35,中超联赛第二轮最后一场比赛在深圳打响,由深圳上清饮主场迎战广州医药。上半场双方都未创造出较好的得分机会,互交白卷。易边再战,第62分钟,广州队替补登场的外援何塞头球打破僵局,第86分钟,深圳队袁琳头球扳平。最终深圳上清饮主场以1-1逼平了广州医药,南粤德比和气收场。

  一场盼望了九年之久的“广东德比”,因为本赛季广州医药中一队重返中超得以上演,时隔9年后两支广东球队首次在顶级联赛交手。但赛前深圳主教练麦超突然从深圳“下课”,在无形中削弱了粤籍球迷对这场德比的认同感。首轮兵败上海滩的深圳上清饮当然不想在主场丢失“广东老大”的地位,而小弟广州医药中一队似乎看到赛季前似乎是奢望的目标,客场两连胜,一试登顶滋味的希望。

  比赛一开始,双方的竞争就非常激烈,有点德比的味道,特别是中场的拼抢更是寸土必争。年轻的广州仔卢琳首次在中超联赛中带上队长的袖标。第6分钟,深圳右路策动进攻,张文钊高速带球反击突破后横敲中路,范晓东得球距离球门30米直接起脚远射,球偏出了立柱。第11分钟,深圳队再次从右路发起进攻,李健华一记落点极佳的传中球到禁区内,高中锋高健抢点头球攻门,可惜力量和角度欠奉,李帅轻松没收。开场后,主场作战的深圳队气势很盛,打得非常顽强,基本上压制着广州队。

  第22分钟,徐亮中场附近截下马里科的解围球,调整几步起脚远射,球贴着草皮直奔球门可惜力量不大,肖建佳轻松没收皮球。第25分钟,张文钊的突破为深圳队赢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安德森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可惜稍稍高出横梁。第36分钟,广州医药中一队中场拦截,白磊一脚直塞到前场,吴坪枫得球高速压入禁区,面对守门员肖建佳小角度一脚劲射,球偏出了远门柱,广州队错过上半场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第42分钟,广州队右路白磊起球到禁区中路,迪亚戈无人盯防抢点头球攻门高出,裁判举旗了,迪亚戈先越位了。上半场双方两无记录,0-0进入休息室。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都没有进行人员变动。深圳队还是坚持防守反击的打法,广州队今天的进攻面对深圳队密集的防守方法也不多,场面比较沉闷。第50分钟,迪亚哥在右路展现了一下精妙的巴西脚法,连续的变向和摆脱后卫后传中,可惜中路无人接应。第53分钟,吴坪枫禁区前沿左路横拉中路突破防守,突然起脚远射,球力量和角度欠奉,肖建佳轻松没收皮球。第54分钟,王小诗在一次防守中受伤,不得不被高明替换下场。

  第62分钟,陈永强一个凶狠的拦截将吴坪枫铲倒,广州队赢得大禁区左路任意球。徐亮主罚到禁区内,刚上次的外援何塞力压后卫抢点头球攻门得手,广州队取得1-0领先优势。何塞的这个进球也是中国职业联赛史上的第6000球。沈祥福的换人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失球后的深圳队马上发起反击,后防的空档开始显现。第70分钟,何塞中路得球突破后转移到右路,高明摆脱防守将球传到禁区内,拉米雷斯没有抢到落点,球横飞过门前。

  第72分钟,沈祥福用贾文鹏替换下卢琳,加强防守,力求将胜利果实保存。而深圳队将中卫马里科调上去打前锋,寄望他的头球给广州队的后防制造威胁。这一战术在最后时刻收到效果,第86分钟,深圳队获得前场右路角球,黎菲主罚到禁区后点,张野头球回做中路,袁琳力压后卫抢点头球攻门得手,场上比分1-1。下半场补时3分钟比赛结束,广州医药中一队客场1-1战平深圳上清饮,九年来第一次广东德比双方和气收场,各取一分。

  深圳上清饮出场阵容: 26-肖建佳;12-范晓冬、37马里科、14李健华、 22-袁琳;25-张野、10-陈永强、29-隋东陆、31-高健;39-安德森(第70分钟 8-黎菲)、11-张文钊

  广州医药中一队出场阵容:22-李帅;23-卢琳(第72分钟 21-贾文鹏)、24-王小诗(第54分钟 25-高明)、28-白磊、4-周麟;5 阿.猛龙、3-李岩、26-吴坪枫、20-徐亮;9-路易斯.阿尔弗雷多、10-迪亚哥 (第59分钟 8-何塞)

  (海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