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万竟换来历史最差开局 保级成为武汉队首要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09: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赛季初,高调投入6000万的汉军目标直指前六,然而今天在客场负于陕西中新后,武汉队已经是两连败。连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武汉队两场比赛根本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特点,而开局两连败已经创造了武汉队职业历史上的最差开局。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汉军现在必须调正目标,首先确保不降级,这才是最重要的。

  自1994年参加职业联赛以来,之前武汉队最差的开局是1999年。当时首轮客场1比1逼平重庆队后,武汉队接连输给了全兴、国安和辽宁,开局是1平3负。那个赛季汉军最终降级。而2005年升入中超后,当时汉军1平1负开局,之后是7连胜。然而今年的开局和1999年十分相似,不过两连败是谁也没想到的。接下来汉军将客场打辽宁、主场打北京,这是两场都没有拿分把握的比赛,四连败一点都不是骇人听闻,如果是这样,汉军将提前掉入保级圈中。

  与陕西队的比赛结束后,两队回休息室,恰好忻峰在门口遇到了昔日深圳队的队友郑斌、张辛昕。郑斌只是点了个头,而忻峰安慰张辛昕:“就输了一个球,别垂头丧气,至于吗?”张辛昕苦笑:“你赢球了,当然这么说。”实际上,这也反映出了汉军的无奈。这场比赛还没打,汉军就已经低人一头,赛前陈方平要求队员全力防守,在这种情况,武汉队几乎放弃了进攻权,完全龟缩在半场防守。整场比赛,武汉队只有两脚射门,而大部分时间都被对手围攻。一位队员感叹说:“我们根本就不是一支靠防守吃饭的球队,这种打法根本就是扬短避长,被破门是迟早的事。表面上看好像是运气差了点,实际上根本没有机会。”

  两连败之后,汉军的问题已经暴露的十分明显。进攻上,完全摒弃了昔日裴恩才的那套打法,现在的打法却根本不适合武汉队的技术特点。而防守上,从人员上来说本来就不如上赛季,而且整个体系构架也有问题,两场比赛丢四个球并不奇怪。如果陕西队机会把握得好,武汉队输三个球一点也不奇怪。赛后,总经理徐志强承认,武汉队的进攻不行。不过不知道俱乐部高层是否想过,花了这么多钱引进的外援,为什么进攻反而不如上赛季。

  明天,汉军将马不停蹄的赶往锦州,准备周三与辽足的比赛。当听说辽宁队在客场打入建业三球,武汉队的球员心里也是只嘀咕:“哎,不知道我们的防守能否顶住。”而一位主力则直接表示,现在应该调整目标,保级对我们来说更加务实一些。然而对汉军来说,投入6000万只完成保级,对汉军高层来说无疑是一种讽刺。

  (杨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