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宪荣意外受伤恐错失德比战 中超首秀值得回味之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04: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戴宪荣受伤了,不早不晚,就在广东德比大战之前。在今天下午的踩场训练中,戴宪荣没有随深圳上清饮队参加分组对抗,至于他明天能否参赛,到目前为止,这还是一个谜。

  意外受伤,让年轻的戴宪荣体验到了什么是“世事无常”。前天下午,在赛格导航赞助深足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深足副总刘孝五还当面叮嘱戴宪荣参加德比战时要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而戴宪荣表示“会以平常心对待这场比赛。”

  昨天中午,戴宪荣在自己的新浪博客(blog.sina.com.cn/daixianrong)里写道:“来到深圳以后,我一直都在努力地适应这里的一切,生活,与队友的交流,这里的打法特点,等等,自己每天在睡觉前基本上都会重复地在脑子里快进播放,毕竟还是一个新的环境。不过我觉得我还是幸运滴,我和这里的所有人都相处地非常愉快,他们真是超级地搞笑,一天总是在欢笑中度过!

  上个客场对申花的比赛,是我第一场中超的比赛,虽然结果并不是大家所期望的那样,但在比赛的过程中大家还是表现出了非常顽强的斗志,而且场面上我们绝对是有机会的,但人家是把握住了不多的机会,我想这就是强队与弱队之间的距离。失败并不可怕,关键是我们要在失败中去找原因,不要再犯,特别是在一开始的比赛里一定要咬住千万不能掉队。接下来星期天就是我们主场跟广药的比赛了,无论是媒体,球迷还是社会各界,必将引起各方的关注,所以希望球队在比赛中能集中精力,打出精神面貌,为球迷奉献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然而,在昨天下午的对抗训练中,戴宪荣不小心被队友顶到右腿膝盖,造成其膑骨下端明显红肿,今天下午,他只能听从队医的安排,单独进行训练。蒜蓉受伤的消息传开之后,广州媒体和球迷为此感到很遗憾,本来麦超的突然下课就已冲谈了南粤德比的味道,再加上原广药队队长可能因伤缺席,昔日战友不能上演同场对决,这场德比战的观赏性也因此打了折。

  当笔者问及戴宪荣明天能否上场时,深足新上任的主帅张增群简单地回应:“他的伤情问题不太大,要看情况再决定明天是否派他上场”。今晚,笔者致电戴宪荣询问伤情,“蒜蓉”表示:“只是膝盖被顶了一下,问题不太严重,但要观察观察才能定。对于明天是否能首发,我心里也没谱,不过,一旦有机会上场,我肯定会尽自己百分百地力量,毕竟我是一名职业球员,这么做是必须的”。

  然而,广州记者对于“蒜蓉”意外受伤的反应是“太蹊跷”,一位记者分析:“一朝君子一朝臣,事实上,麦超下课之后,深圳队的训练课中,蒜蓉已不在主力阵容一方了。受伤只是一种借口,明天他肯定上不了场”。(茉莉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