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药低调称德比为保级战 放平心态也不忘称赞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03:5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唐元鹏)仅仅相隔两百公里,但深圳的天气却与广州截然不同,从阴雨绵绵的清明时节一下子进入了典型的南方夏季。深圳上清饮与广药中一之间的“广东德比”战温度骤然升高。但作为客队的广药中一却一再为德比降温,从俱乐部到球队上下态度一致,不要因为一场比赛乱了自己的备战。

  中一队外援有变化

  广药中一队昨天来到深圳,出征客场的队伍和上一战相同。昨天下午球队在3点15分便赶到了深圳体育场进行赛前适应场地,中一队抵达的时候,深圳队仍然在训练中,球员们只得在体育场入口处等候。主教练沈祥福则在外援身边通过翻译了解外援情况。应该说经过第一场的实战,中一队四名外援能力得到了肯定,也成为球队摧城拔寨的主力。所以沈祥福对他们的状态特别在意,不过这场比赛外援的使用情况可能有所变化,主要是因为后卫猛龙在周三的训练中膝关节扭伤。昨天训练之中广药的防线在任嘉庆的带领下单独训练,猛龙穿着衣服并没有全程投入,更多的是三名全华班后卫在训练,他们是周麟、李志海和王小诗。

  猛龙的因伤休战,引起了一连串的阵容变化,中一队三名外援变成双前锋的拉米雷斯和何塞,迪亚哥继续出任前腰。这个变化也体现在昨天训练之中,拉米雷斯和何塞专门进行了搭配,苦练门前射门感觉。对于这种变化,沈祥福表示:“这场比赛可能存在变化,但对于双前锋的排阵早在三水集训时就已经试过,上场比赛也打过双前锋,所以不会生疏。”除了一头一尾两个变化之外,中一队其他位置不会做太大改动,毕竟刚刚赢球。

  广药上下驱除德比影响

  昨天当深圳队训练结束后,中一入场的时候两队球员擦身而过,甚至连招呼都没有打,大战之前紧张气氛浓厚。不过两队中的德比因素已经比较薄弱,广州队中能够成为首发的也不过三人而已。对于这场比赛广药上上下下都不想受到外界德比因素的影响,俱乐部副董事长谢彬说:“德比是媒体炒作出来的,对我们来说就是一场普通的联赛,而且因为是保级对手,所以最多是一场不能输的保级战。”

  当记者问沈祥福,是否期望两连胜时,沈显得十分低调:“对手是老牌中超球队,每一个球员的中超经验都比我们队员强,我跟队员们说,这场比赛只要摆正了心态,对手是强是弱都无所谓。我说了最可怕的是自己,什么问题都在于主观,客观并不重要。所以我们尽可能不受外界的影响,只把它作为一场普通的中超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