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对攻长沙只要胜利 外援碰撞“南人”教练谁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01:00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于洋

  虽然在新赛季的首场比赛1:0取得了开门红,但是更名后的大连队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新外援卡由在中超的首场比赛就吃到了红牌。本轮联赛大连队迎来的对手是桑特拉奇率领的长沙金德,大连队在与金德交手的时候总要有这个或者那个意外发生,当年的实德罢赛、去年扬科维奇首场对阵金德就被红牌罚下……这种种意外影响了整个一个赛季的大连队的成绩。

  再回首,今朝已不同往日,现在的大连队和金德已经更换了主教练,队内的战术打法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在这种情况下,从实力上占有优势的大连队只想要胜利不想要“意外”。

  “南人”对话,谁会更强?

  这场比赛是“师生”间的聚会。桑特拉奇曾经是拉德科教练执照考试的考官,这次实战出题,拉德科能否再次通过考验。两人都曾经是塞尔维亚当地的风云足球人物,一位是前红星金牌教头,一位是前游击队传奇射手,历史的机缘巧合将两人再次从塞尔维亚拉回了中国。

  两个“南人”的教练或许是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不过两人在冬训期间就曾经有过交手,当时桑特拉奇以1:0赢得了比赛,条件是大连队缺少多名主力。现在的情况不同了,主场作战的大连队除了卡由一名主力不能登场外,阵容方面兵精粮足,已经屯兵一周之久的大连队正在静候金德。

  在谈到这场师徒大战时,拉德科显示了他的“法式风度”,“桑特拉奇已经在短时间内组建了一支防守稳固的球队。我想,如何攻破他们的球门将是一件很困难的事。”而桑特拉奇则显示出信心,“我只关心我自己的球队。”

  对攻战,谁会占得上风?

  实际上,长沙金德的队员普遍都很年轻,他们目前最欠缺的恐怕就是经验,大连队完全可以利用这一点的缺陷。在双方都倡导进攻的情况下,拉德科要求队员们首先要将心态放平,首场比赛中,上半时打的有些急躁,往往没有通过中场就直接将球传到对手前场找高点奇里科夫,有的时候这是个不错的方法,但是当对手都对你的高中锋重视后,这么一味的长传冲掉效果往往不好。

  朱挺的速度和赵明剑的穿插跑动会给比赛带来积极的因素。在首场比赛中,赵明剑的突出表现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拉德科也非常喜欢这名球员,在双方僵持不下的情况下,谁更拼谁的机会也就更大。

  外援碰撞,谁更胜一筹?

  对于大连队的一个好消息是,金德的外援阿布因伤无法在今天的比赛中登场,这就减轻了后防线的防守压力。不过不容轻视的是,他们的另外一名技术型前锋桑德罗威胁也不小,在桑特拉奇的战术中,桑德罗是前场进攻核心。此外,中后卫迪迪在和长春亚泰的比赛中受伤,不过可以确定的是他能在和大连队的比赛中登场。

  由于卡由红牌停赛、穆德拉格基本上被大连队弃用、外援前锋迟迟没有到位,大连队今天登场的外援可能只有两名,前锋奇里科夫和左后卫维德兰。不过好在这两名外援最近的状态不错,奇里科夫表示他要在这场比赛中进球,这位“空霸”要朝着中超射手王迈进,卡由的缺阵恐怕是拉德科比较头疼的,不过好在队中有不少防守型后腰的替代者。

  在崇明岛的那次交手后,老帅可可托维奇举办了一次盛大的塞尔维亚人聚会,拉德科和桑特拉奇享受在其中。拉德科已经表示,不论比赛结果如何,赛后都要带着双方的助教喝上一杯。不过如果带着胜利参加,那滋味会更美味。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