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铁三角闪电进球未换3分 防守大患待德甲名帅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2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3比1领先到3比3平,辽宁宏运队客场对阵河南建业队拿到一分,这是不能再郁闷的结局了。已经逐步形成战斗力的辽足铁三角,杰弗森、格里菲斯和王新欣每人打进一个进球,但是却被对手连入三球,防守上的漏洞是主教练洛兰特亟待解决的难题。

  辽宁宏运队进入比赛的状态很快,开场不久就取得了领先,但是领先并没有给辽足带来胜利,与上一场客场对阵成都谢菲联一样,领先之后没有保持住胜果。第一个进球还是又外援杰弗森打进的。当时,王新欣在左侧发出任意球,皮球落地之后,外援杰弗森门前灵巧地扫射率先进球。

  随后,辽足一次反越位成功,外援格里菲斯接队友直传形成单刀球,在出击门将的封堵下,他轻松推射入网。这也是格里菲斯在回归辽足之后的第一个进球,而他在比赛的下半时后半段被陈星换下。

  辽足的另外一个进球是进攻核心王新欣。当时河南队后场防守陷入混乱,王新欣在禁区外拿球之后,身边的两名后卫都没有对他形成防守威胁,他果断地拿球后直接低射,因为角度很大,河南队的守门员扑救不及。

  辽足的铁三角上半时18分钟就完成了三个进球。可是,领先的辽宁宏运队还是为自己的防守能力偏弱付出了代价。河南队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发起猛攻,给辽足的防线施加了巨大的压力。

  他们在一次发角球的过程当中突然听到了裁判的哨声,主裁判判罚辽宁队在防守当中犯规,结果判罚了点球。这个球令辽足球员十分不理解,因为倒在地上的河南队球员根本没有任何进球的机会,但是他们也只能服从。结果,河南队的33号外援主罚,辽足门将崔凯虽然扑对了方向,但还是无法阻挡这个进球。

  下半场河南队继续对辽足展开猛攻,杨善平在防守的时候争头球却没有顶到,皮球正好落在身后的奥利萨德贝脚下,后者冷静地左脚抽射,皮球从门柱和门将崔凯之间很小的缝隙钻入球网。门将崔凯对这个失球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

  比分变成了2比3,这对河南队是一个巨大的鼓舞,他们随后对辽足展开了围攻,辽足的禁区内几度出现险情,双方的控球时间比也产生了倾斜,河南队完全控制了场上的节奏,他们的一次头球险些把比分扳平,但崔凯的及时扑救将这次险情化解。

  而此时的辽宁宏运队在中场的控制受到了河南队的打压,年轻的曲晓辉在个人能力和比赛经验上稍逊一筹,使得肇俊哲和戴琳不得不多次补防他的位置,这使得辽足的防守缺少了层次。

  第90分钟的时候,辽宁队的防守又一次犯了致命错误,一直盯防奥利萨德贝的杨善平失去了自己的位置,前者接队友的长传球后后一蹭就轻松地打开了崔凯把守的大门。比分变成了3比3,辽宁队领先到最后时刻还是没有保住胜果。(徐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