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守反击缘何变成密集死守 汉军连败究竟是谁在犯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19: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8赛季中超联赛第二轮在4月5日下午率先进行三场较量,武汉光谷南益队做客宝鸡以0-1不敌陕西中新队,遭遇联赛开赛以来的两连败。陈方平贯彻的“防守反击”战术成了名副其实的“死守”战术,但是这一味的“死守”仍然没有为汉军守住1分,最终败在了陕西中新队的脚下。

  在客战陕西之前,武汉光谷队主教练陈方平便制定了以防守为主反击为辅的策略。但是在比赛开始之后,汉军略显生疏的11人还不能完全融合成一个整体,只能任由陕西队疯狂的进攻。上半场比赛中武汉光谷队在对手强大的压力下没有形成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反观陕西中新队则利用定位球和边中渗透向武汉队形成围攻态势。万厚良的狮子甩头、王尔卓的转身抽射和25米开外的远射发炮都给武汉队的大门造成了很大的威胁,但是面对这一险境,汉军主帅陈方平依然稳坐泰山。

  如果说汉军上半场的糟糕表现让陈方平措手不及,那么中场宝贵的休息时间应该是陈方平对球队改造的大好时机。但是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汉军不仅没有对场上球员做出任何调整,还继续放任对手进攻。尽管此后武汉光谷队尝试着压出来向对手进攻,但是磨合不够配合不默契的问题也逐渐暴露了出来。经过多次的无功而返后,场上的主动权再次回到了陕西中新队一边。第56分钟,陕西中新队从中场发动进攻,李毅拿球后直接选择远射,皮球被汉军门将邓小飞扑出后,陕西队的隆尼跟进补射,再次被邓小飞神勇的扑了出来。此后武汉队一直压缩在自己的半场进行被动防守,场面显得相当难看。在比赛进行到第86分钟时,陕西中新队通过任意球由王云开出,高中锋张澎在武汉队禁区内利用身高优势头球摆渡给了王鹏,后者一个鱼跃冲顶将皮球顶进大门,陕西队1-0取得了领先。失球后的武汉队队员深知已经无力回天,在顶住了对手最后的狂攻后结束了本场比赛。

  本场比赛失利后,武汉光谷队已经遭遇了两连败,主帅陈方平的能力也遭遇到了外界的质疑。从汉军主力11人的能力上来看,这个阵容并非在中超里排名最差,但是在前两轮的成绩上来看,汉军可谓是差到极点。这表明陈方平在捏合球队的能力上有所欠缺,他没有将全队捏合成一个整体,没有将全队的凝聚力捏合成一个拳头,这恐怕才是汉军连续失利的主要原因。

  本轮过后,武汉光谷队两战皆败积0分排名中超最后,下轮将在4月9日星期三客场挑战辽宁宏运队。如果周中的比赛汉军继续失利,那么陈方平将带着三连败的战绩回到主场迎战北京国安

  (不死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