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狼开门红另存幕后英雄 成耀东两次换人点石成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18: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陕西坐镇主场迎战武汉的比赛,直到第86分钟,才由王鹏打进了锁定胜局的一球,从而将一分变成了三分。对于陕西队来说,这三分弥足珍贵。而对于成耀东而言,今天的比赛,可谓羽扇轻摇,点石成金。

  上赛季陕西队坐镇主场,虽然完胜过武汉,然而,整个赛季的锋无力一直困扰着西北狼。本赛季,希望通过引进内外援打造出强力锋线的陕西队,一口气吃进了五名前锋:除了隆尼、维森特两杆洋枪,还有姜晨、张澎,王鹏。洋枪土炮齐集之下,陕西队摇身一变,成为中超准强队。然而,遗憾的是,首轮作客济南,陕西队只能以0-0与对手握手言和。

  陕西队心有不甘。尤其是成耀东,他希望借助第二轮首个主场迎战武汉的机会,实现本赛季的开门红。

  然而,由于维森特首轮染红不能出场,给成耀东派兵布阵带来了挑战。成耀东决定派出以隆尼、姜晨搭配的前锋线,而大帝李毅也被排起了首发,作为锋将之后的影子前锋,组成另一套三叉戟阵容。

  比赛过程是艰苦的,由于武汉队的密集防守,陕西队的进攻屡屡被太极推手化为无形。特别是在上半场比赛期间,陕西队多次定位球,边路进攻与中路渗透,几乎对武汉球门形成了围攻之势,难耐武汉门将邓小飞犹如神助的扑救,将陕西队的进攻挡在了门外。

  下半场,陕西队的进攻势头有增无减,然而,仍然是开花不结果。此时此刻,坐在替补席上的主教练成耀东将全场阵形与打法,尤其是球员发挥情况了然于胸。由于上半场刚刚开场几分钟,后防大将赵作峻意外受伤,陕西队作出了一次被迫换人,因此给成耀东的机会也只有两次换人。

  第69分钟,成耀东作出第一次换人,用王鹏换下表现差强人意的姜晨,这一次换人应该说是众望所归,在此前60多分钟的比赛中,年轻的姜晨,在前场跑动与拼抢中,甚至不如年近三十的李毅。这一次换人,应该说是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王鹏上场后,令武汉门将屡屡惊出冷汗。第73分钟,陕西觅得绝佳良机,王云从底线回敲禁区,武汉队员并没有踢到皮球,陕西队员禁区得球后再次回敲,王鹏大力射门,皮球擦着横梁稍稍高出。

  然而,陕西队依然是难以打破僵局,与武汉防守队员纠缠在一起,陕西队何时能够云开雾散?

  随着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成耀东作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用身高2米的张澎换下整场比赛表现相当不错的王尔卓,这一次换人有明显的赌博的意味,成不成就这最后一招了。

  也许是天意使然,张澎刚刚上场,陕西队就获得了左侧任意球机会,张澎埋伏在禁区弧顶处,只等皮球开出,人高马大的张澎不费多大力气就抢到了落点,只见他头球摆渡,到了禁区腹地,说时迟那时快,迅速前插的王鹏一个鲤鱼跃龙门,头球建功,此刻的邓小飞,也只能望球叹息了。

  (阿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