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脚PK鲁能两人压国安 国足弃用群体引领半场风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17: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京鲁比拼的确可以称得上是本轮最为精彩刺激的一场比赛,双方同为争冠大热门球队,场上国内球员大多数都是新老国脚,历史交锋中更是罕有无进球平局,尤其是去年北京国安去年曾经在客场6-1狂胜山东鲁能,更使得双方的比拼颇具一番复仇的意味。

  山东鲁能左路进攻王日科夫因红牌停赛,而顶替他的正是国奥小将王永珀,曾经被图拔寄予厚望想要成为后郑智核心人物的王永珀尽管还有不尽成熟之处,但他还是成为山东鲁能的中场核心人物之一,尤其是包揽了队内的定位球主罚任务,更见其脚法出色。

  山东鲁能打进的一球正是源于王永珀,他在右侧开出的任意球直奔后点,韩鹏最先头球摆渡,舒畅近距离攻门没有打上力量,被杨智挡出后,周海滨快速补射得分,此进球堪称国字号几名球员的直接对话,而且整个配合过程非常精彩。

  球由王永珀开出,摆渡的韩鹏是国足主力前锋,先碰球打门的舒畅为前国脚,最后一锤定音的则是国足和国奥双料核心人物周海滨,而最终扑了一下却最终未能挡住周海滨最后补射的杨智也是前国脚,仅仅在最近的一次国足集训时被弃用。

  相比较来看,山东鲁能首发阵容中有国字号背景的球员更多,首发的10名国内球员中,全部都有国字号背景,或为现役国脚或国奥将,或为前国脚或国奥将,如此豪华的阵容也令其他队伍艳羡。

  北京国安的9名首发国内球员也不错,也全部都有着国字号背景,只是同山东鲁能相比成色略差一些,现役国脚或国奥也更少一些,但他们的表现同样出色。

  京鲁之战中的国字号比拼可以称得上是相当精彩激烈,尽管北京国安在主场长时间比分落后,但全场比赛中的发挥并不比山东鲁能逊色,而在北京国安的迅猛攻势下,也最终将比分扳平。

  而且正是由于北京国安的进攻不错,使得再次入选国足的老国门李雷雷有了非常多的表现机会,小马丁内斯扳平比分的入球与他责任并不大,如果他能继续这种状态,非常有可能向宗垒的主力国门位置发起挑战。

  其他国字号球员也大多发挥非常出色,比如说北京国安扳平比分的入球就是陶伟的杰作。他在前场左侧接斯托扬传球时再将球传向右侧,而这一记妙传已经完全拉开山东鲁能后卫线的空档,尽管李雷雷奋力出击仍然无可奈何。

  陶伟在去年还曾经是国脚,尽管目前并没有入选国家队,但他的能力证明他已经具备一名国脚的实力,在北京国安的十字进攻中,陶伟是中场核心,大部分进攻都由他组织,而北京国安的进攻能力大大增强也与他稳定的发挥有着极大的关系。

  另外非常值得一提的还有周海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证明他已经完全恢复了状态,不仅打进关键一记入球,而且下半场还曾经创造过几次非常有威胁的机会,仅仅是由于运气以及杨智表现出色的因素而未能再破门,但他依旧成为山东鲁能队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

  京鲁比拼中国字号球员之间的对抗并不鲜见,而他们也成为各自队中的核心人物,直接主导了比赛的进攻和防守,双方的两粒进球都可称得上相当精彩,也与国字号球员的精彩发挥直接相关,双方势均力敌,而最终的比分与印证了这一点。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