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方平浅谈陕西颇有实力 客场困难大但力争拿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03: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5日下午,中超联赛将点燃第二轮战火。首轮主场落败升班马的武汉光谷南益队此番将做客宝鸡挑战陕西中新队,从目前情况来看,汉军想要全身而退显得比较困难,而主队陕西中新也是坚定目标要全取3分。

  在谈到第二个对手陕西中新队时,武汉光谷队主教练陈方平有着自己的独特认识。“陕西队今年引进了很多内外援,特别是去年效力于武汉队的维森特如今也到了那边,尽管本轮他无法上场比赛,但是以对手的人员配置来说,实力仍然要强于去年。”陈方平表示。由于近两年武汉队在客场对阵陕西队时从来没有讨到过半点便宜,因此本场比赛的较量也不容乐观。去年武汉光谷队做客西安结果以0-2完败对手,今年武汉队又是在首轮主场失利且主力后腰陆博飞停赛的情况下征战陕西中新,因此情况也不太妙。

  反观对手陕西中新队,由于在联赛首轮客场逼平了山东鲁能泰山队,所以强大的自信促使着他们要坚定的拿下武汉获取今年的首胜。陈方平表示:“陕西中新能够客场从山东带回1分,这就说明了该队很有实力,而且在我们看了他们的录象带后发现,对手在进攻上明显比去年有进步。”在赛季初,陕西中新队在内外援的引进上很是下了番工夫,通过第一场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也是让大家见到了其实力。而武汉光谷队在今年的内外援引进上也并不比对手差,但是相互之间的磨合不够却使得威力难以显现。

  对于这根难啃的骨头,汉军主帅陈方平表示:“客场作战难度很大、困难很大,但是我们还是要争取打好比赛,力争带着积分去辽宁的客场。”由于在打完与陕西中新队的比赛后,汉军还将马不停蹄的赶往下一个客场辽宁锦州,下周三武汉队将在那里与辽宁宏运队进行第四轮的较量,如果汉军本轮继续失利,那么将对整支球队带来心理上的影响、士气上的打击,因此汉军此战的压力也可谓不小。

  由于汉军主力后腰陆博飞上轮比赛得到红牌,所以本轮对阵陕西中新队他将停赛。对此,陈方平表示:“今年我们的厚度比去年要强,陆博飞不能上场比赛肯定会有人顶替他上,吴鹏、周熠和塞萨尔都有能力和机会。”不过在周中的训练中,汉军尝试了两套不同的人员组合,塞萨尔和李鲲的组合明显要好于周熠和李鲲的搭配,如果届时巴布罗继续不在状态,那么陈方平很有可能将周熠派遣上场,因为在周中的训练中周熠在前腰位置上的表现明显要好于在后腰上的表现。

  与此同时,陈方平还特意提醒队员,输给广州队的最大败因就在于丢了球权以后放任对手进攻,而在同陕西队的比赛中丢了球权一定要就地反抢。由于怕给球队造成过大压力,所以武汉俱乐部对这两个客场并没有制定具体目标,“我们当然有想法,我们当然想赢球,但是现在不能给队员太大思想压力。”陈方平最后表示。

  (不死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