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老板现身欲阻浙江连败 绿城一能力令青岛心有余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9:4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琛、崔恒亮报道

  同样首轮遭遇失利,面对第二轮并不算太强的对手,绿城和青岛都希望借此役扭转颓势。

  上周客场0比4惨败给天津后,绿城总经理林乐丰面色凝重地通过短信向老板宋卫平汇报了情况。短短几行字,他斟酌了许久。宋卫平则只回了三个字——“知道了”,没有表态,却给人无形的压力。球队回到杭州后,林乐丰一直在忙碌着,而宋卫平也和他进行了交流。老板有没有发火?林乐丰笑着说:“没有没有,老板看得比较远,这只是第一场比赛嘛。”林乐丰还透露了教练组当晚总结首战大败的四点原因:“首先是细节做的不好;其次是球员有点紧张;第三是下半场连续被打反击后心理出现了大波动;第四是对手成功率实在太高。”

  本周在训练之余,孙伟不断找球员谈话,既指出问题,也帮助他们调整心态。他讲得最多的是要有自信,不能因为一场失利,就对同伴、对球队失去信任。同时,孙伟也表示,一定会吸取教训,这几天多进行防守组织的训练。周六对阵青岛的比赛是绿城本赛季的第一个主场,林乐丰和孙伟都没有给球员施压,前者只要求球员“知耻而后勇”,后者则称要“迈过这道坎”。而在国外公干近两个月的宋卫平也回到了杭州,他也会在现场目睹球队的表现。

  和绿城一样,青岛对首战客场负于大连,而且场面上全无胜机,雄心勃勃志在“保六争三”的中能一开局就遭受了打击。由于接下来第三轮中能将在客场挑战天津,拿分难度很大,因此教练组的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一定要拿分,连败实在难以接受。

  上赛季首场比赛,中能就是在客场逼平了绿城,拿到第一分,不过那场平局十分侥幸,教练组对绿城的主场能力心有余悸:“别看他们第一场在天津打得不好,但回到主场就不一样了,何况他们现在也没有退路,肯定要死拼。”不过,俱乐部高层认为,只要打出水平,完全有机会客场击败浙江,“至少也得拿一分,否则今年投入这么大,没法向外界交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