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金贵擒虎之战已获三连胜 周末连胜他有另一个保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3:43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报道 4月3日,申花队结束走训,开始为期两天的康桥封闭训练,两天后他们将在虹口迎接“领头羊”泰达。之前一天,球队领到了50万赢球奖。相对于400万的四连胜总奖金,这笔奖金只是一个开始。

  “球队周六战胜深圳,周日银行没开门。周一、周二造表,周三大家就领到奖金了。”吴金贵对于俱乐部及时兑现奖金显得很高兴。“自从去年我带队后,球员的赢球奖发放都很及时。这得感谢朱骏。”对于他来说,现在最需要的就是球队稳定奖金按时发放自然是稳定军心的一方面。

  李玮锋从周二开始,已经随队正常训练。关于他的使用,球队内部倒很平静。“上周六比赛结束,我通知没有来球场的球员周日到球队训练,我当时问了吴指导,是否要通知李玮锋,吴导说给大头多休息一天,不用通知了。”领队郭光琪告诉记者,李玮锋周二已经按时回球队报到。

  周四下午的训练,分队比赛时李玮锋仍然在替补一方,不过在定位球战术中,大头出现在了主力一方。对于李玮锋的使用,吴金贵看得比较长远。“国字号球队6、7月份比赛很多,到时候李玮锋不在球队,所以在用人上现在就要开始做一些准备。”作为把李玮锋引进到申花的“伯乐”,吴金贵对前者仍然有很大的期待,但是这与是否在周六将李玮锋派遣上场无关。按照吴金贵的要求,申花从前锋开始就要失球后回抢,球队的整体防守已经逐渐成熟,“防守不仅仅是几个后卫的责任。”

  强调整体防守之后,申花中后卫上的人员变动已经不如往常那么牵一发而动全身。申花前三个月的准备期,热身赛成绩非常好,吴金贵还必须对其他参加了球队备战,而且状态也很不错的球员负责。而且吴金贵一直有一个习惯,球队顺的时候,他不大愿意轻易改变阵容。至少从目前来看,他对首战的阵容还非常信任,虽然吴伟超在周四的训练中脚后跟被踢伤,提前下场,但是并不会影响两天后比赛,李玮锋首发仍有难度。李玮锋最近喜添千金,看上去心情还可以。训练结束后,他还与前红塔领队郭光琪聊起了高原作战的心得,“高原就是吃饭没味道。”大头感觉适应高原需要一个很长的过程。“高原肯定对主队有帮助,但是高原到平原也需要一个适应过程。所以以前红塔队都是比赛前再下山。不等身体出现反应。”李玮锋从高原下来,目前得到了较充分的休息,他告诉记者感觉状态没问题。

  有了强大的经济基础,稳定的阵容,以及良好的战绩(吴金贵执教申花后至今,已经在主场取得了对泰达三连胜),周六之战似乎唾手可得,但是吴金贵仍然不敢大意。“天津队的队员其实单个来看,并不差。张烁、杨君、曹阳、蒿俊闵、王霄、谭望嵩都是国字号球员,主帅经过一年多调教,球队打法也比较成熟。”吴金贵认为这样一个对手一定会很难缠,“申花每年都是夺冠热门,其实最近两年的明星赛,我带队发现申花入选的球员都不算最多的,我们自己要有清醒的认识。”吴金贵对周末之战非常谨慎。不过,这并不能磨灭他十足的底气,“泰达赢绿城4球,我们打绿城那场义赛,虽然只赢了2个,但是下半场主力大都换下了。”

  以我为主的吴金贵,不准备给全队观看泰达4比0大胜的录像,“教练看看就可以了。”随着上轮被踢伤脚踝的姜坤周四复出,申花目前阵容整齐,执教申花这么多年,吴金贵的球队一向伤病率很低,这也是刚刚领完奖金的申花争取周末连胜的另外一大保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