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家军阵中老北京反戈一击 他是图拔眼中的马拉多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4日13:24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日夫科维奇红牌停赛,对阵国安,少了这位“助攻王”老乡的鼎力支持,图拔靠谁取胜?

  紧要关头,王晓龙被推向前台。图拔心中,王晓龙就是鲁能的“马拉多纳”,他透露,这位京籍小将很可能顶替日夫科的空缺。除了晓龙,北京人李雷雷是雷打不动的一号门将,另两位京籍小将吕征、李微在队内的地位也是举足轻重。加上本赛季新加盟的吴昊,鲁能队内,竟然有5名重要球员来自北京。这也让京鲁之战多了一个看点:北京籍球员将如何反戈一击?

  第一轮主场被陕西逼平,高层很不满意,有官员甚至公开批评了日夫科维奇和王永珀等主力。赛后,媒体称俱乐部将对两人追加处罚。消息一出,管理层愈发郁闷,不得已出面辟谣。

  与媒体的误会只是小小插曲,并未影响到球队,图拔表示:“几名国脚的状态越来越好,球队状态也比第一轮赛前好了许多。”状态的回升让全队上下重拾信心,王晓龙说:“最近一周大家都憋着一股劲,就等拿下国安!”小将吕征并不承认上一场状态不好,“我感觉大家状态还是不错的,问题出在全队合练时间太短。”与此同时,这位锋线快马声称:“随着球队状态进一步提升,拿下北京应该不成问题!”随后,吕征还分析道,国安9日有一场亚冠硬仗要打,本场肯定会受影响。

  0比0战平陕西,鲁能并不甘心。第二天,趁着对手仍在济南,鲁能邀请他们“复盘”,双方派遣替补队员上场,这次鲁能1比0取胜,进球的正是王晓龙。晓龙的能力已深得图拔认可,“他尽管身体不很强壮,但踢球时脑子很清楚,技术很好,也能射门,在队内我们都叫他‘马拉多纳’。”另一名国奥小将李微的能力也得到了图拔肯定,那场“复盘”之战,他的表现可圈可点;除了能胜任前腰、后腰等多个位置,李微的远射能力也相当出众。对国安一战,图拔考虑在打不开局面时把他当作奇兵。

  对吕征的使用,一直困扰着图拔。韩鹏作为国内第一中锋,综合能力肯定强于吕征;另一名前锋李金羽尽管状态下滑,却仍顶着最佳射手的光环。如此情况下,吕征多半只能替补出场,尽管速度奇快的他早已具备了一定能力。对此,北京小伙并无怨言,“我不会考虑太多,对我们这些京籍队员来说,国安只是一个普通的对手。”

  第一轮做了90分钟看客后,吴昊的替补身份也进一步明确,现在球迷们的疑问是,这位320万身价的替补何时能上演他在鲁能的处子秀?对阵国安,京籍新国脚期待表现的机会。

  山东预计首发(442):李雷雷/苑维玮、舒畅、西切罗、矫哲/王晓龙、周海滨、王永珀、崔鹏/韩鹏、李金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