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深足换帅始末 麦超祸起"无间道"而被生生劝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21:4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想报道 刚刚带队参加了一场中超联赛的深圳上清饮队教练组组长麦超,在4月1日经历了一生当中最无奈的“被愚弄”,他被深足解职,原因是“广州足协发来了征调令,让他回去担任城运会领队”。在本周日深圳与广州队的广东德比来临之前,这位来自广州的主帅被适时劝退。

  调令引发逐客令

  4月1日上午,深圳上清饮队教练组例行的分析录像时间,10点,正当教练组成员在麦超领头之下剪辑分析3月29日与申花队的比赛录像时,俱乐部总经理孟庆森走进了房间。孟庆森脸色有些凝重,他轻轻喊了一下,“麦导,你出来一下,有事找你!”

  在房间外的过道里,孟庆森对麦超说,“我知道现在广州足协要调你回去当广州城运队的副领队,他们催得很急,要你马上回去报到!”孟庆森对麦超说,“而且这段时间球队备战联赛的任务非常重,几场比赛都是硬仗,如果你和广州足协的事情总是这样拖着肯定会影响深足的备战!”听孟庆森这样说,麦超一下子懵了,沉默了一下,麦超说:“这个调令我已经给广州足协回复了,15日我回去交代一下就可以,绝不会影响深足的任何训练,请相信我!”

  孟庆森所说的事情源自3月25日收到的一份从广州市足球特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发出的调令,调令上的内容是:麦超同志,经过公示,聘任你为广州市2011年城运队的副领队,望你3天内返回广州。虽然麦超接到文件后回复广州足协,将推迟返穗行程,但广州足协3天后再次把文件发至深足,要求麦超在15天之内返穗。

  深足在接到文件之后,进行了紧急商议,并最终决定对教练组进行调整。“我们已经研究过了,这周日的比赛打广州队很敏感,以前你是广州队主教练,现在还是广州足协的员工,你带队要是战胜了广州队的话,你就会被广州人骂,要是深圳队输了你肯定会被深圳球迷骂,你还是在和广州队比赛之前离任赴广州上任吧!”

  尽管麦超说了多次“作为职业教练就要各为其主”的话,可是最后得到老孟的答复仍然是:“你先离任,这是俱乐部的最终决定。”

  麦超很无奈,但事情发展的速度比想象得还快。1日中午,孟庆森召集全体俱乐部人员开会,当着麦超和所有队员的面宣布了俱乐部的决定:麦超从即日起不再担任深圳上清饮队教练组组长,球队主教练一职由领队张增群兼任。听了老孟的讲话后,很多队员表情惊诧。

  深足对于解除麦超职务一事,说法是“配合与支持广州足协的工作”。对于征调麦超一事,广州足协新闻发言人杜静称:“麦超的人事关系本来就在广州足协,他是广州足协的教练员,重新回来只是正常的上岗,而恰逢德比的敏感时期只是一个巧合。”

  根据广州足协的介绍,麦超赴深圳执教时是采取了暂时请假的方式进行。在去年3月份,广州市体育局向各单项协会下发了《关于开展广州市体育局运动训练专项部竞争上岗工作的通知》,为此,广州足协成立了足球专项部,而根据广州市体育局的通知精神,专项部内的所有职位都需竞聘上岗。在春节之前的竞聘会上,麦超回到广州参加了竞聘。“他的条件也符合广州城运队的需要。”

  据记者了解,麦超与此前赴绿城执教的周穗安目前的人事关系仍然是在广州市足协,但对于他们而言,能够在展现自己能力并能得到丰富收入的中超一线球队执教肯定比带城运队要富有吸引力得多。“有机会的话,还想在中超球队执教”,麦超的话已经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