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涛受罚属于糊涂案? 足协官员致电道歉安抚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06:01  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膺浩)过去48小时,辽宁宏运队被足协搞得哭笑不得。先是守门员教练姜涛被禁赛6场,昨天,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李东升又亲自致电辽足俱乐部,就3月29日比赛中裁判出现的严重错判正式道歉。

  姜涛受罚属于糊涂案

  3月29日,当助理裁判周德辁扼杀辽足的“单刀赴会”时,姜涛怒不可遏冲出替补席,与边裁发生激烈言语冲突,手上伴有推搡动作。中超开幕前,足协纪律委员会有言在先,本赛季将严明赛风赛纪,特别是对教练员的违纪行为绝不姑息。从这个角度看,姜涛被罚并不意外。

  但当时裁判确实犯了严重错误,难免引起争议。而且在赛后,在足协有关人士的劝说下,辽足放弃了申诉。辽足本以为足协会酌情从轻处罚,但没想到姜涛还是被停赛6场。这个结果令辽足深感无奈,一位辽足俱乐部高层说:“当值裁判这是在推卸责任,转移矛盾。”

  更讽刺的是,姜涛受罚本身就显示了中超管理上的混乱。虽然姜涛实际上担任辽足守门员教练,但他还没有获得教练员上岗资格,仍按照球员报名。而作为球员身份,姜涛根本没在3月29日的比赛中报名,压根儿不应该出现在替补席上。第四官员对此明显失职。

  裁委会道歉安抚辽足

  就在辽足忿忿不平之时,昨天,李东升的来电又让辽足感到了一丝安慰。

  据悉,在打给程鹏辉的电话中,李东升代表裁委会向辽足表示歉意。李东升说,本轮中超结束之后,足协裁委会对8场比赛的录像进行了回放,特别针对辽足那个有争议的判罚进行了认真研究。结果证明,当值助理裁判确实出现误判,进而可能影响到比赛的结果。对于这一事件,足协表示遗憾,并督促足协进一步做好裁判工作,避免再发生类似的问题。李东升同时对辽足的宽宏大量表示赞赏。但李东升并未说明,是否对当值裁判给予处罚,不过按照足协裁判管理办法,那位边裁难免遭受停哨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