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方平两手准备诱捕西北狼 南美百万先生恐被打冷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23: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了备战本周六客场对陕西中新队的比赛,武汉光谷南益队今天下午在基地内完成了一堂大量训练课。在训练中,汉军主帅陈方平运用了两套不同的打法进行试验,而这两套打法的主基调则是防守反击。可以肯定的是,在周六的比赛中武汉队的打法会是今天训练中的其中一种。

  在输给广州医药后,主帅陈方平认为武汉队最大的失败就在于丢了球权以后放任对手,任其进攻,在防守上没有就地反抢,造成了后面的相当被动直至失分。对于本周六与陕西中新队的比赛,陈方平表示防守反击的战术最为务实,因为对手刚刚从山东鲁能的主场收获1分。虽然汉军选择了防守反击这一战术,但是陈方平认为防守反击的打法有各种各样,有的是丢了球权以后就地反抢,给对手制造压力,给本方后防减轻压力;而有的就是丢了球权以后马上回收,集中在本方半场进行防守,然后寻找机会反击。

  陈方平的这一席话在今天下午的训练中得到了体现,武汉光谷南益队的主力和替补们就进行了一场对抗训练。由于后腰陆博飞上轮比赛得到红牌,因此本轮对阵陕西中新的比赛他不能上场,而对于顶替他的人选,主帅陈方平表示吴鹏、周熠和塞萨尔都有能力来胜任这一位置。

  在上半场对抗训练中,陈方平的主力阵容与首战同广州医药队的主力阵容相比有细微的变化,艾志波顶替了蔡曦出任边后卫,李鲲和周熠担当后腰。在训练前,陈方平要求主力一方在失去球权后一定要进行就地反抢,给对手制造压力和危机,而替补一方则模拟陕西中新队高举进攻大牌。对抗开始后,主力一方按照陈方平的要求纷纷逼抢,替补一方则不慌不乱。随着对抗的深入,陈方平在赛场上也不时的大声叫喊着,“插身后,主力边多打对方的身后,往里面插。”上半场后半段,替补一方率先头球攻入一粒漂亮的进球。对于这个失球,主力一方的后卫再次暴露了盯人不紧的毛病。仅仅1分钟之后,主力方获得任意球机会,古斯塔博接队友传球射门得分。

  下半场对抗训练中,陈方平再次启用了另一套阵容和打法。李鲲和塞萨尔搭配后腰组合,周熠和郑斌搭档前腰,巴布罗被列入替补一方。与此同时,陈方平还要求队员们在丢掉球权以后不要逼抢,马上回收到自己的半场进行密集防守,然后再寻找机会打对方反击。

  不过从总体上分析,这两套打法各有长短,尤其是第二套打法一旦掌握不好就会变成一味的死守,届时场上的过程也会相当难看,这对于汉军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对阵陕西中新的比赛困难不小,但我们仍然会争取一个好的结果。”陈方平表示。由于汉军前五轮的对手实力都不弱,因此一旦本轮比赛没打好,那么将肯定影响到接下来的几轮赛事,汉军的前景不容乐观。

  (不死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