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超下课是必然还是"巧合" 深足曾3个月未签合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7:41  深圳晚报

  “联赛打了一轮,深足的教练组组长麦超就下课了,到底是为什么?”类似这样的问题,记者昨天回答了无数次。

  或许我们可以从问题的本身来寻找答案——

  首先请留意一个前提:3个月以来,麦超是深足教练组组长,而不是“主教练”。深足没有和麦超签订新赛季合同。

  然后我们可以根据时间的推移来回顾事情的发展:2007年12月14日,杨塞新任命香雪制药推荐的麦超为深足教练组组长;2008年2月28日,杨塞新与市足协达成深足的托管协议,张增群成为领队,牛洪利、李鲜中增补到教练组,麦超仍为教练组组长,同时香雪制药开始冠名深足的谈判;3月27日,香雪制药上清饮宣布继续冠名深足;4月1日,麦超离任,张增群成为深足领队兼主教练。

  与此同时,另外一条线索也在发展:深足3月25日收到了“广州市足球特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的征调函,要求麦超“3天内返回广州就任广州市城运队副领队”一职。深足向对方请求延迟。27日深足收到回复,要求麦超“4月11日之前报到上岗”。据介绍,麦超的组织关系一直在广州市足协,刘康、陈亦明、周穗安等广州外出足球教练也收到了这一通知。

  于是,昨天上午还在基地食堂里组织全队收看了广药对武汉录像剪辑的麦超,与弟子们一起在吃饭的时候收到通知:任命原领队张增群兼任主教练,麦超不再担任教练组组长。

  深足总经理孟庆森一再表示,麦超2007年担任球队时对深足保级做出应有贡献;尤其是今年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挑起重任,帮助球队顺利通过体能测试并初步捏合成形,俱乐部向麦超表示最真诚的感谢。

  昨晚,广州市足协向广州媒体发出通知:在中超第2轮“广东德比”前召回麦超纯属时间上的巧合,与比赛本身无关。

  “离任”后仍留在笔架山基地的麦超告诉记者:“接到调令后,我的意愿是留在深足,希望组织上进行沟通。但事已至此,我在深圳看完周日的比赛后,将返回广州报到。”

  (记者 黎晓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