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水货版哼哈二将出炉始末 究竟是谁在选援中灌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4:5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张婉依报道

  “三个绝好的机会,随便碰一下都能进,他却一个都打不中……”深足小伙不会忘记那个下午,那是他们第一次与约翰森同场踢球。也正是这个约翰森,首轮中超后便被深圳球迷冠以“安哥拉大帝”的称号,“瘦成那样,停球能停到十几米开外……”有瘦就有肥——来自巴西的前腰安德森,在“肥版小罗”的盛名下同样展现着不堪入目的球技。由此,深足“水货版”哼哈二将正式出炉,保级前景也变得更不乐观……

  不试训直接签!在外援的录用上,深足也严格遵循着“深圳速度”,约翰森正是这种速度的产物。几乎同一时间,曾在国安得到证明的铁卫穆萨也在深圳试训。对于一支志在保级的球队,扎紧篱笆无疑是最明智的选择。据说,教练组曾提出两种方案:第一,如果忻峰转会陕西,有必要留下穆萨与马里科搭档后防线;第二,如果忻峰留下,那么可以把外援名额留给攻击线。最终,忻峰和穆萨都走了,留下的,却是两位疑似“水货”的黑人外援。

  据香雪集团董事长特别助理刘孝五透露,深足在与香雪商讨赞助合同时,曾两次划去了第12条——合同不涉及第3方、不允许任何人收取中介费或变相劳务费。此举不禁让人浮想联翩,究竟是什么人要从球队的救命钱里收取中介劳务费?在其他层面,会不会也有类似的中介劳务费出现?据说,为了买进“安哥拉大帝”约翰森,深足掏了20万美金,其中年薪为18万。同时,“肥版小罗”安德森也花了15万。再看看深足主力后腰、元老级球员的月薪,不过两万人民币出头,如此天差地别,的确难以服众。

  更有意思的是,在明知后防线无法补强的情况下,深足再次拒绝了两位法国攻击手。三月初,一位资深经纪人带着两个法国人来到笔架山,一番试训下来,用一位深足助理教练的话说,“那个法国前腰明显强于安德森。”但是,“肥版小罗”的地位却是那么不可撼动,正如他94公斤的体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