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重拳却砸在了棉花上 程鹏辉:我就不信不停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12:40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宏报道 赛季前的联赛工作会议上刚强调了纪律,总结了去年教练员违纪的教训,辽宁宏运队“教练”兼队员姜涛就在中超揭幕战中因为“指责并撞击了”第一助理裁判,撞上了足协“严打”的枪口。不过,足协这一记本意杀鸡儆猴的重拳像是打在了棉花上,因为姜涛本就不应该坐进替补席。

  虽然媒体在报道中对姜涛的“定位”都是辽宁队教练兼队员,但由于中国足协今年新出台的规定——持2000年以前的教练员A级证书的教练必须要通过再学习重新取得A证才具备执教资格。因此,尽管辽足有心让姜涛成为教练兼队员,但在足协这个硬性规定下,只能给他注册为球员。

  首轮客场对成都谢菲联的比赛中,作为球员的姜涛并没有进入18人名单,如果按照严格的赛场纪律,他并没有坐在场边替补席的资格,只能上看台观看比赛。然而实际情况却是,姜涛在当天事发前一直坐在场边的辽足替补席上,直到后来因“指责和冲撞”边裁而被红牌罚上看台,而看台正是姜涛在比赛开始时就应该坐的位置。

  也正因此,辽足总经理程鹏辉在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除了表态辽足上下会以此为戒,再不允许有这样的情况发生,场上遇到问题一律通过正当渠道反映外,对足协这个处理决定的评价也不是太高,“除了罚姜涛个人一点钱,这个处罚并没有太大的实际意义,因为他本身也没什么资格坐替补席”。

  老程还告诉记者,辽足已经不准备对那个“越位”的错判提出上诉,因为那个错判太明显了,这个责任完全在那个边裁身上。而他坚信,中国足协肯定会对这个裁判做出相应的处理,“我就不信不‘停’他!”,程鹏辉语气坚定地说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