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第一位主帅下课的背后 离奇事件送走教练组长麦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09:5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对麦超来讲,在4月1日这个以捉弄别人为乐的日子里,他不幸成了一个不是玩笑的玩笑的主角。中超刚刚打过一轮,作为深圳上清饮队实际主帅的教练组组长,麦超不得不接受“离任”的事实。深圳足球俱乐部在昨天中午正式宣布,原深足领队张增群出任球队主教练兼领队,麦超不再担任教练组组长。

  按照深足方面的说法,俱乐部在3月25日便收到了“广州市足球特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的征调函,要求麦超“3天内返回广州就任广州市城运队副领队”一职,由于当时离中超开打只有4天时间,深足便以俱乐部的名义给广州市发函,希望能够让麦超留队打完首轮中超联赛。3天后,广州方面回复,再次措辞严肃地要求麦超“立即返回上任”。由于麦超本人的编制在广州市足协,在这种情况下,不得不服从安排,并于昨日做出了离任的决定。

  对此,麦超本人的态度有些模棱两可:“我本人希望留在深圳,然后通过组织之间的沟通,看看能不能有什么变通的办法,但现在看来,我必须回去了。”对于征调的整个过程,麦超表示自己也不太清楚,就连什么时候出任广州城运队副领队,也只能等回到广州,跟足协方面沟通之后才能知道。由于上任3个月来,麦超一直没有跟深圳足球俱乐部签订任何合同,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麦超还将继续滞留深圳,将各项费用结清之后,再返回广州。

  本周日,深圳队将在主场迎战广州广药队,这也是一场事关谁能当上广东足球老大的“南粤德比”,因此双方对本场比赛都格外重视,广州方面在这个时候将麦超抽调回去,至少在深圳记者看来,多少有些釜底抽薪的味道,因为谁都知道,在这个时候失去主教练,会让深圳队的士气和备战受到怎样的打击。

  深足俱乐部总经理孟庆森也承认,麦超的离任,对备战中超第二轮比赛的深圳队非常不利,因为之前不管是春训还是随后的热身赛,麦超都是球队的第一指挥官。如今在大战之前,失去了这样一位主心骨,再加上刚刚在虹口输给上海申花,深圳队队员的信心不可避免地要受到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