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连续两个赛季裸奔联赛 朱骏的标价竟比中超还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09:5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时隔三个赛季终于拿到联赛开门红,打破吴金贵执教以来的首轮不胜怪圈,但申花队2比0战胜深圳队还是掩盖不了该俱乐部连续第二年在球衣广告和冠名上的“裸奔”尴尬。

  申花以往的胸前广告都是有实力的大企业,只不过从最初的外企赞助演变到后来变成了申花股东单位的内部消化。但去年申花和联城的“强强联手”之后,赞助商们却悄然消失——胸前的“SVA”和“新帕尔克”、胸后的“上海电气”都不见了踪影。

  朱骏的介入使得申花老股东SVA和上海电气在去年全面撤出,也实属正常,而占据了申花胸前副广告位置两年的“新帕尔克”的淡出,则可以从上药OTC总裁刘铭君在2006年年初决定继续和申花合作时的一段话中看出端倪。“我们的投入并不是随随便便的,赞助的每一分钱都需要给股东有交代。我们确实非常看好吴金贵目前带领的这支球队,也坚信他们能在新赛季取得成功,如果申花能在年末顺利捧杯的话,我们也会考虑扩大双方之间的进一步合作。”

  申花在2006年虽然只获得了亚军的成绩,但应该可以让对方满意,而吴金贵代言过的“新帕尔克”感冒药的销量也稳中有升,但重新组建之后的新申花改变巨大,吴金贵也不再担任新申花的主教练,加上中国足球大市场的不断萎缩,上药集团便选择了在2007年从足球市场全身而退。

  即使老申花的合作伙伴没有再介入新申花的广告赞助,但朱骏作为一个商业运作人士,为申花笼络点资金对他来说应该不算难事。一位熟悉朱骏的人说道:“朱骏是个聪明人,他看好申花的潜值,他手里有很多合作项目,需要通过申花这个平台来实现,而实现之后也会给申花带来实惠。”

  正是出于这样的自信,朱骏想把所有的资源都握在自己的手里,并将球队不少老关系切断,而这样的做法,切断的却不仅仅是一段合作关系。和申花过去有合作关系的某企业在去年被告知不再继续合作之后,和该企业有关联的另两个品牌原本有和申花合作以及购买比赛广告牌的意向,但最后都不了了之。

  今年,申花俱乐部在自己的招商信息中为球队冠名、胸前背后袖标广告、场地广告等都明码标价,其中,球队一年冠名费为400万欧元,比本年度金威继续冠名中超所花的3800万人民币还高出不少,胸前广告为300万欧元,背后广告为200万欧元,袖标广告为25万欧元,主场广告牌为10万欧元一面,主场球票的背面广告为10万欧元。

  得知这个标价之后,不少人都嗤之以鼻,但朱骏的身边人也给出了这样的解释,“你们不都说申花的品牌价值很高吗?那有价值的东西自然标价就高,出不了这个价钱的,就不要来玩。与其随随便便给人,还不如空着。”

  就这样,申花在2008赛季联赛开始之后继续“裸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