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刀见红时刻却必须撤离战场 麦超心里确有些不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09:15  深圳特区报

  

刺刀见红时刻却必须撤离战场麦超心里确有些不甘

  刚刚带队打了一场比赛就被迫离任,麦超无奈成为了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最“短命”的一位主帅。从带队上昆明冬训,到征战各地通过教学赛备战新赛季,为了实现保级目标,麦超在球队身上投入了太多的心血,到了刺刀见红的关键时刻却必须撤离战场,麦超心里的确有些不甘。

  “真是舍不得啊!经过这么长时间备战,球队战术磨合刚刚成型,各方面逐渐进入角色,在第一场比赛中,球队的表现也达到了我们防反战术的要求,但我却要离开了。”一阵尴尬的笑声后,麦超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不过作为一名职业教练,上任和离任都是非常正常的,而且组织的安排我必须听从。”

  不能带领深足完成保级目标是麦超深圳岁月的最大遗憾,而此时的离任,甚至将他指挥球队坐镇主场迎战“广东德比”的机会都一起剥夺了,作为同样为广州和深圳足球做出过贡献的教练,麦超同样抱憾,“我盼这一天已经盼了很多年,作为一名广东人,两支广东球队同时出现在顶级联赛赛场上,是对广东足球实力的一种认可,也是广东足球的一大幸事。遗憾的是,我不能成为参与者了,但在那天比赛时,我还是会出现在看台上,亲眼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不过麦超表示,他虽然将离开深圳,但他的心永远不会离开深圳足球,“我来深圳已经一年多了,跟这支球队和这座城市也建立了非常深厚的感情,在我离开深圳后,我依然会关注这支球队,只要深圳足球有需要,我会义不容辞地伸出援手,只要教练组需要我的建议和意见,我也会尽全力去帮助他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