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五天之内双线连续作战 高洪波攘外安内从容应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08: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成都谢菲联与韩国浦项制铁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但他们却有一个共同的对手——长春亚泰。4月5日和9日,长春亚泰将坐镇主场迎战这两个来自中超和亚冠的对手。

  4月1日15时,长春亚泰将士进行了归来后的第一堂训练课。由于3月31日傍晚才从长沙赶回长春,因此训练主要是以体能恢复为主。不过,从分组训练来看,高洪波对未来几天的两场恶战做好了准备。以杜震宇、王栋、张笑非、吕建军、闫峰、唐京、崔威、卡巴雷罗、梅尔坎、达扎吉为主的10名主力独自进行体能训练,其他替补球员只是进行了简单的触球训练。宗垒、米田贺两位门将则是在守门员教练赵图强的率领下进行慢跑。整个训练只进行了一个小时就结束了。之后,全队前往亚泰国际俱乐部进行游泳放松。

  对于长春亚泰而言,一个是两年未曾交手的中甲时代老冤家,一个是从未在正式比赛中谋过面的外敌。如何攘外安内打赢这两场遭遇战,想必高洪波已成竹成胸,毕竟,他所倚重的杜震宇、王栋、宗垒三名国脚已经归队。不过,麻烦总是与高洪波相伴——盼回了三名国脚,却又在后防线上损失了王万鹏。

  “王万鹏的受伤对我们是一个重大的损失。冬训期间,我们的后防刚刚构建了一个雏形,还没有受到严峻的考验就遭遇了困难。”高洪波说。对于王万鹏的伤势,高洪波表示,王万鹏伤在右膝,专家初步诊断是十字韧带断裂,这几天他还要再做一次核磁共振。如果真的断裂的话,那就没有办法了,只能进行手术了。这样的话,缺席的场次就不是一两场那么简单了。

  还好的是,高洪波在后防线上的人手还算充足,唐京老骥伏枥,完全可以顶替王万鹏出场。但真正的困难并不是非战斗减员,而是对两个对手的不了解。谈到成都谢菲联时,高洪说:“我们对这支球队的了解不多,只是通过新赛季揭幕战看了他们的比赛。应该说,那场比赛并不是他们的真实水平,因为除了朝鲜国脚金永俊外,其他三名外援并没有上场。我估计,与我们的这场比赛,他们的四名外援将全部上场。”对于浦项制铁,高洪波坦承,他现在正在通过朋友寻找该队的比赛录像。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的成都谢菲联已不是当成的成都五牛,在经过改头换面后,他们身上体现了浓重的老川足气质。此外,主帅黎兵、领队兼助教马明宇以及符兵、姚夏、邹侑根、李铁等人当年(1997年)都曾是高洪波的国家队队友。他们对高洪波的熟悉程度非同一般。(李冶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