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超离队是离任还是下课 朱广沪接过教鞭是真是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0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8年4月1日,一纸“招回令”让足坛名宿麦超成为了“愚人节”的焦点人物。深圳香雪上清饮俱乐部于今日宣布:麦超离任,张增群升帐,官方理由:“广州足办”催促麦超回原单位报到。在看似一起正常的人事调动背后,坊间却传言四起,人们在吃惊之余,难免心生疑问:麦超究竟是“离任”还是“下课”?为何麦超“离任”之后,一直空缺的深足主教练一职立刻“名花有主”?

  各方回应

  关于离任原因,当事人麦超回应“去问俱乐部吧”,深足俱乐部官方表态:我们没有主动要他下课的意思,可“广州足办”希望麦超于规定时间前赶回原单位报到。而笔者从“广州足办”了解到,招回麦超确有其事,麦超将被任命为广东11届运动会足球队副领队。

  所有的迹象表明,麦超的离开是一起正常的人事调动,然而,坊间却不相信“这样精致的借口”,并传出“麦超下课早就注定,足办的通知只是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下课早已注定?

  去年12月14日,处在转让进行时的深足俱乐部重组了教练组,麦超被任命为深足教练组组长,麦超也曾表示,这届教练班子只是一个临时过渡性质,自己随时做好了交接班的准备。尽管一直没有“转正”,麦超仍带队完成了YOYO体测、昆明冬训任务。

  今年2月28日,转让未果的深足被政府托管,3月1日,俱乐部增补牛洪利、李鲜中到教练组,麦超仍担任教练组组长,但是,主教练一职却虚位以待。一般而言,主教练在搭建教练班子时,多会选择自己熟悉的搭档,然而,随着06深足教练组成员的集体回归,行使主教练权利的麦超在解决球队的磨合问题时,还得与几位此前没有任何共事经历的助理教练磨合

  3月初,在深足冠名商迟迟未落实的情形下,麦超曾亲自致电香雪老总王永辉,希望香雪继续支持深足,在外界看来,麦超与香雪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上赛季香雪成为深足冠名商之后,香雪力荐麦超为深足领队兼任总教练。今年香雪能再度赞助深足,可以说,麦超也有功劳,当然,俱乐部也没有否认麦超的付出和贡献。

  主教练迟迟未定,教练班子成员并非熟人,而俱乐部仍未完成工作合同的签定......这些迹象表明,麦超的任期不会太长。

  3月6日,深足在笔架山基地与广东全运会队进行了一场教学赛,结果深足以0:2输给这支并不强大的对手,比赛结束后,总经理孟庆森对球队的表现感到非常不满,并直言“这是教练组的问题”,这也是孟庆森首次在公开场合指责教练组不力。

  19天之后,广州足球特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发函深足,要求麦超3日之内回“广州足办”报到,而次日,香雪制药正式与深足签订了赞助合同,与此同时,麦超正准备带队兵发上海,迎战中超首轮对上海申花的比赛,不得已之下,麦超以“处理个人事务”为由申请延缓报到时间,“广州足办”亦同意给他15天的时间(即4月10日前)处理事务。

  南粤名帅缺席“广东德比”

  按照广州足办的要求,麦超本可以在打完主场与广药中一及陕西中新的比赛之后再返穗报到,尤其对于这位南粤名帅而言,阔别10年的“广东德比”意义更是重大,然而,俱乐部却于今日宣布麦超离任的消息,4月6日,麦超只能坐在观众席而不是教练席上观看这场德比战。对此,麦超也感到有些遗憾,他表示:“我在看完德比战之后再回广州。”

  值得一提的是,深足俱乐部在宣布麦超离任的同时,正式任命领队张增群兼任主教练,而俱乐部不再设“教练组组长”一职。这样一来,空缺了近四个月的深足主帅一职终于名花有主,10年以前出任过深足代理主教练职务的张增群“复辟”成为深足主教练,而孟庆森对此做出的解释却是:为了球队的稳定。

  下一任主帅是谁?

  麦超离任、张增群成为主教练,无论是孟庆森还是李少辉都表示:“主教练一职不会再变动。”但深圳球迷却一厢情愿地希望朱广沪回归,因为在他们眼里,唯有朱导才能扮演深足“救世主”的角色,今日,在深圳球迷发起的问卷调查活动中,朱广沪以绝对优势高票入选为“最适合担任深足主教练的人物”。深圳球迷会会长简满根认为:“朱导很敬业,执教深足的能力不用质疑,若他能回来,不仅对深足保级而且对这帮年轻球员的成长都会有好处。”当笔者将深圳球迷的呼声转告给身在上海的朱广沪时,他简单地回应了两个字:“谢谢!”(茉莉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