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金贵:好钢用在刀刃上 把李玮峰留给申花的硬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1:3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敏申花队拿到了开门红,但是国足队长居然不在列,这个现象难免引发诸多猜疑。尽管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吴金贵做了解释,但是还有各种版本在炒作。“没有必要再围绕着李玮峰的事情做讨论了,就是让他休息一下而已,他现在和我们一起训练,没有什么不同的。”吴金贵昨天和记者表示,“好钢用在刀刃上,李玮峰就是用来打硬仗的。”

  早在申花国脚们完成3月26日国家队与澳大利亚队的世预赛回到球队之后,申花主帅吴金贵就明确表示,要根据国脚们在赛前两天的恢复情况以及跟整个球队的磨合情况来确定他们是否会在第一场比赛中首发。考虑到李玮峰此前连续为国字号球队奔忙,而且家庭新添丁,更需要他在身边,因此俱乐部安排这位国家队队长休息。“其实那么长的时间没有和球队在一起,他的求战欲望很强烈,尤其是和老东家深圳队的比赛。”吴金贵进一步表述大头的状态,“比赛结束之后,我也和他通了电话,让他过来和球队合练,准备接下来的比赛。”

  首场比赛赢下了胜利,不过金贵对于全队的表现并不表示满意。“首场比赛总是很困难,但是我们改掉了以往遇弱不强的毛病,最终拿下了比赛,这点还是值得肯定的。但是,球队还需要进一步的磨合,毕竟联赛比赛和我们平常的教学赛气氛不同,真刀真枪更见功夫。”

  在周六率先结束后,金贵也没有闲着,还是紧密地关心着对手的近况。他认为,尽管山东和长春都仅仅获得了平局,但是这并不能够说明问题。“联赛有30场比赛,现在是第一轮,又不是最后一轮。联赛当中,每一个对手都值得重视。天津4:0赢下浙江,而他们就是我们下一个对手。”天津获得大胜,净胜球的优势也让他们目前排在联赛首位。“他们赢浙江4个,我们只赢了浙江2个,我们就不如他们?足球并不是那么简单的问题,不过也要看到,天津队这几年都是一支稳定在前几名的球队。不过我们用心备战,再加上主场,希望还是很大的。”

  那么快就迎来和领头羊的比赛,那么是不是就要让大头出山?这个问题,目前还没有准确的答案。“杜威领衔的后防线在首场比赛中应该说还是不错的,不过李玮峰始终是我们球队重要的球员。我们还是要看他现在的训练状况,再作出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