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大盖子”赛前开启 记者被请离特别通道一脸莫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09:47  东方体育日报

  照片上的场景有点让人看不懂:这么多的摄影记者端着照相机守着一扇朝天开启的大盖子不知所以,这是记者在申花队本赛季第一场赛事主场对阵深圳队时于虹口足球场拍摄的。

  大盖子的下方是个地下通道,是专门用于在赛后为保证球员的安全、不至于被球迷从看台上扔下的类似矿泉水瓶子等异物所砸中而让球员从球场边线直接从该特别通道走向休息室,世界上所有专业足球场都有如此必备的设施。平时,这扇大盖子往下盖拢,同地面平齐,人员可在其上自由行走。而当双方队员列队行进出场时,摄影记者的拍摄站位恰好就在这扇大门之上。

  但是,在3月29日晚申花队同深圳队赛前十五分钟,当几十位摄影记者都站在此处准备拍摄双方队员出场仪式时,几位虹口足球场和足协的工作人员急匆匆赶来请大家赶快离开特别通道入口。记者们都不明白,疑惑地问:“咦?为什么呀?”“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是接到主队的通知,说是要马上打开你们脚下的这扇盖子。”这下,在场的所有记者都哗然了:“不会吧?赛前开这盖子?难道队员都从这里出来?”“呵呵,跑足球快二十年了,采访过大到世界杯、欧洲五大联赛,小到甲A甲B,还没有看见过赛前就把地下球员通道门打开的!”一位资深足球记者说道。“大概是申花官员或者主教练从这里出来?要么就是替补队员从这里走。”大伙儿猜测着。

  于是,为了捕捉这一足球新闻瞬间,摄影记者们簇拥到了徐徐打开的地下通道顶门的旁边等候着,看看到底是谁会从这里上来。结果,直到双方队员都站在了球场中间列队开始唱国歌了,也只看见一位主队队医扛着一箱矿泉水自下而上地来到球场,而主队的主教练、领队等官员和替补队员仍然是从球场休息大厅的台阶上走到替补席来的。随着雄壮的国歌旋律,这扇盖子也应声合拢。

  有记者质疑球场的场地管理人员,这盖子为何凭空无故开启又闭合,耽误了大家拍摄球员列队进场。那管理员无奈地说:“唉,我看了一辈子球了,也是第一次看到赛前开地下通道盖子。你们看,今天这里不是开幕式,但放了那么多的彩纸,这也是我第一次看见。你们不知道,这彩纸脚踩上去很滑的,飘到草地上更滑!唉,主队的要求,没有办法啊,请各位谅解啦!”

  本报记者 颜燕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