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长道武汉首轮输球原因 赛后不休息烧烤聚会减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08:48  长江商报

  首战失利后探访汉军基地

  本报讯(记者 柯美杰 彭磊 实习生 张慧)1 比3 不敌广州,武汉队上下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这种压力不光来自主场不败的金身被打破,最近几年最差联赛开局,更严峻的是球队接下来面临着连续两个客场。而在武汉队训练基地,也能感受到这种压力。

  打破赛后休息一天惯例

  以前比赛后武汉队一般会休息一天,但武汉队昨日选择继续训练,而训练基地也对球迷封闭,这一切都与汉军以前不一样。前几日一直对球迷开放的训练基地昨天也开始封闭,不允许球迷进入基地看训练。去年武汉队开始实行开放日制度,其他时间不允许球迷观看,今年武汉队一直没有严格实行,但是昨日汉军严格执行该制度,一些进去的球迷都被请出训练基地。俱乐部一人士告诉记者,球队昨日要求严格执行该制度。这个时候大家心情都不好,不应受到外来因素的骚扰。

  由于接下来汉军将连续征战两个客场,形势确实比较严峻。面对这样的压力,郑斌表示,“有压力很正常,职业球员就是这样,一旦踢得不好我们就面临压力。”在他看来,与广州队的比赛不是对手踢得多好,而是武汉队自身没踢好,“我们队的东西都没打出来。”

  汉军烧烤派对减压

  首场惨败,让汉军上下突然感觉到了压力。总经理徐志强表示:“压力是正常的,但是没想到今年来得这么快。”昨天的训练中,队员们的脸上也比往日凝重一些,虽然主力球员都只进行了简单的传球训练,但大家回到宿舍时都显得无精打采。

  “球员们和教练心里也很着急。”徐志强说,“接下来两个客场对手都不弱,加上一周双赛,后面的形势比较严峻。”首场比赛过后,教练组也承认:球队的磨合特别是内外援的磨合没有完成。因此在比赛结束后,汉军的几名主力与教练都进行了交流。

  为了让外援与内援之间尽快相互熟悉起来,李翻译建议在外援的家里来一次烧烤派对。对于这个建议,徐志强认为不错,“常(卫巍)指导烧烤做得不错,内外援在一起可以聚餐,大家加强沟通,一来可以找找武汉队的问题,二来缓解一下压抑的气氛。毕竟联赛路还很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