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强援谈中超首秀感受 朱骏:他还只发挥四成功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8:03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上海报道

  三岁的儿子要求爸爸进一个球,埃米尔说,他答应了。不过,名声在外的洪都拉斯前锋一上场,就陷入了对手的飞腿之中。没有兑现承诺,埃米尔并不气馁,“进球是迟早的事。”没错,不管朱骏还是吴金贵,都相信只要多一点时间,埃米尔会还给大家一个惊喜。

   我早已习惯了压力

  朱骏买外援不怕贵,只求好。“30万美金的外援和100万美金的外援,你觉得哪个划算?”打完深圳,聊起外援,朱骏突然反问TITAN记者。“不用说,100万划算。”理由很简单:30万的外援,弄不好钱就打了水漂;100万的外援,虽然贵了点,但风险小得多。所以,他当机立断抢购了埃米尔,这也是申花的第一身价。

  但即便是“百万宝贝”,到了中国,也需要一点时间去适应,正如五年前的阿尔贝茨。这一点,朱骏很明白。“这场比赛埃米尔就发挥了四成水准。”朱骏话锋一转,“别以为我不满意。说他只发挥了四成,说明我看好他,如果我觉得他已经发挥了六成,倒是把他看低了。”没想到,在记者与埃米尔的对话中,洪都拉斯人的想法居然与老板不谋而合。

  TITAN:打深圳,你感觉发挥了多少功力?

  埃米尔:可能四五成吧,以后我会有更大的提升空间。

  >>你早已名声在外,有没有感到对手对你的格外关照?<<的确,每次拿球,周围就有对手出现。

  >>紧张吗?<<不是紧张,是我太想表现自己了。我知道大家都对我期待很高,可能会带来一点压力,但我在洪都拉斯时,球迷的期待也一直很高,我已经习惯了。这是我的第一场中超联赛,这与此前的热身赛不同,我还有点陌生。加上强烈的表现欲,可能会影响发挥,但很快就会好起来的。

  >>深圳后卫给你留下什么印象?<<他们比我在洪都拉斯的对手盯得更厉害,我没有想到。他们有时动作很大,上半场7号踢我的那一下,其实是张红牌。

  我欠儿子一个进球

  比赛最后十分钟,埃米尔抽筋倒地。朱骏看在眼里,却不担心。“他的体能连踢两场都没问题。他太想表现,草皮太厚,加上有点紧张,才会这样。”反正,朱骏不相信是埃米尔的体能出了问题。比赛中,小伙子腿上的袜子是白色的,队友的却都是蓝色,其中难道真有隐情?

  TITAN:以前经常会抽筋吗?

  埃米尔:如果连续比赛,可能也会抽筋,但像昨天联赛第一场就那样,我还从没碰到过。草的确有些厚,如果能薄一些,感觉会更舒服。另外我的袜子也有些紧,我第一次穿这种比赛袜,不是很习惯,上场前我不得不把袜子翻起来,所以看上去一截是白色的。这只是小麻烦,不会影响后面的比赛。

  >>2比0领先后,你是否保守了一些?<<第一场比赛,我需要适应环境,2比0之后,我们的确还有一些机会,不过赢球是最重要的。第一场,我的任务不仅仅是进球,还要尽快适应比赛环境。

  >>助攻杜威的那个角球,是一次精心策划吧?<<这样的角球我们在训练中也进过。我按照教练的要求,根据当时的站位,不是里卡德就是杜威应该获得射门机会。杜威的进球很漂亮,里卡德则很好地掩护了他。

  >>申花的外援组合,会是中超最好的吗?<<别的外援不好评价。昨天我断下球塞给斯格特,可惜没有打进。不过这样的配合我们应该再多一些。斯格特当时犯了一点错误,但每个人都会犯错。

  >>每次比赛,你妻子都在现场给你录像,家人满意你的表现吗?<<昨天回去看了一点她给我的录像片段,她说我踢得马马虎虎。赛前,儿子要我进球,我答应了。这次没进不要紧,我不会刻意追求,赢球就好,但我相信进球不会太难。你知道,我已经取得过四个联赛冠军,我希望在这里拿到第五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