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冠军主帅对决和气收场 高洪波:桑尼3个月就改变金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10:3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徐岗报道

  高洪波vs桑特拉奇,土帅vs洋帅。最终,少帅没能在“老江湖”身上占到便宜,亚泰客场2比2被逼平,卫冕冠军也在长沙吃了个闭门羹。

  完事之后两人的表态值得玩味。高洪波的脸上,看不出失落,“客场拿一分,还算满意。这场比赛证明,桑特拉奇绝对是一位有水平的教练。”桑尼却并不买账,“我的队员踢得很好,希望每场都能进球……”他明显对金德没保持住领先优势感到不甘心。

  受累于国脚群

  做客长沙贺龙体育场,开场仅3分钟就被阿布·巴卡尔攻破球门,卫冕冠军遭遇噩梦开局。整个上半场,亚泰始终无法攻破对手大门。中场休息时,高洪波下令加强攻势,结果很快由吕建军和杜震宇连进幸运球。但第89分钟,金德中场刘建业远射破门,击败了亚泰全取3分的梦想。

  第86分钟,高洪波用王博换下杜震宇,这被认为是非常失败的一次换人。3分钟之后,刘建业攻入扳平一球,2比2的比分最终保持到终场,亚泰到手的3分没了!亚泰3名国脚没有一人打满全场,王栋半场后不久就被小将黄洁换下,宗垒甚至无缘出场。高洪波赛后解释了缘由:“宗垒回来之后就发烧了,所以没让他上。王栋被换下是因为他4个月没与球队合练,对球队战术配合显得较为生疏,这些都对比赛产生一定影响。”被誉为亚泰双子星的杜震宇和王栋,似乎也把在国家队的郁闷带回到俱乐部。

  对于国家队的用人,亚泰高层颇有微词,“既然为了世界杯不让我们的国脚打亚冠客场,为什么又不让他们在中澳战上场呢!早知道这样,就应该让杜、王二人参加那场亚冠(客场对阿德莱德),说不定我们还能赢呢!”相比俱乐部的不满,高洪波并没有发表言论,他含蓄地说,“国家队用不用我的队员,我无权干涉。”

  2比2战平金德的比赛中,杜王双子星发挥一般。小杜说:“跟球队有几个月没合练了,感觉配合方面确实有些不太默契。另外,因为是第一场,又是客场,加上冠军的帽子,自己在场上确实今天打得比较急。不过亚泰的实力摆在那儿,相信我自己包括王栋都会慢慢与球队磨合好,我们会慢慢找回上赛季的状态的…… ”

  他改变了金德

  亚泰与金德之役的最大看点,还是两位冠军主帅的对决:一边是中国最年轻的少帅高洪波,一边是曾率鲁能获得双冠王的桑特拉奇。两人最终握手言和,但语气却大不相同。高洪波恭维桑尼:“过去我与桑特拉奇打交道不多,只知道他带领山东取得过双冠王。现在看来,他带队仅三个月就让目前的这支(金德)球队与上个赛季截然不同,很不简单。更值得注意的是,金德现在踢的是攻势足球,这对中国足球有帮助。”

  第二轮中超,亚泰将在主场迎战升班马成都谢菲联,这场比赛卫冕冠军不容有失,否则就要被抛离夺冠轨道。

  与此同时,作为卫冕冠军,亚泰将遭遇体能考验,因为4月5日主场迎战谢菲联后,就要马不停蹄的准备9日主场与浦项制铁的亚冠。为了准备与浦项的大战,高洪波已经开始轮换。“中超和亚冠一样重要。两线作战,我不能让主力打满所有比赛,这样他们身体要透支的。中超首战就当是亚冠的练兵场吧,找回状态最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