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拉德科站90分钟完首演指挥 优美姿势搭配严峻表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23: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直到主裁判吹响了比赛的哨声,拉德科的脸上才露出了笑容,这场中场首次亮相表演,拉德科几乎是90分钟都站在场边指挥比赛的。

  由于是2008赛季大连海昌队联赛首场比赛,也是拉德科执教大连海昌队的第一场比赛,拉德科对这场比赛格外重视,在前一天的训练结束后,他不仅找了左后卫孙峰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而且还专门给部分老队员开会,希望他们能够在比赛中起到核心作用。就在他做好一切准备,用赛季中比较强的阵容面对第一个对手时,他在场边的神情还是比较放松的,比赛开始的时候他还坐在教练席上,比赛开赛开始不久他就走到了场边,大声提请队员的跑位。

  随着卡由的下场,大连实德队的进攻势头很快就被遏制住了。拉德科有些坐不住了,不时走到场边大声指挥队员,虽然第四官员不时过来提醒他要退回到教练席边上,但是他用微笑回答了裁判的提醒并撤了回去后,很快他又走到了场边,整个球场都会听到拉德科的喊声,“赵明剑!”“胡兆军!”……他已经能够用熟练喊出队员的中文全名。

  拉德科在场边一直保持着这样一种姿势:身穿笔挺西服的他一只手卡着腰,一只手指着场内。这种姿势几乎是他在场边的一个标志性动作。甚至保持十来分钟没有改变。在生活中总是满脸笑容的主教练,脸上是一种严肃的表情。仿佛是面对一场战争。而旁边的青岛队主教练席上,几乎所有的人都坐得很稳当,好像领先的是他们。

  一位在场边工作的球童说:“这个老外在场边就没坐着,我看他整场比赛都在站着。”在他的身后,他的妻子正坐在主席台上观看比赛。比赛中,拉德科的表情十分严肃,几乎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球场上。不管他的压力是来自总经理李明的“首轮比赛必须拿下”的硬指标,还是考虑自己首次亮相的球迷印象得分。在这场比赛中,拉德科的压力显得很达,直到比赛结束了,他才露出了习惯性的笑脸。并且主动和教练组成员以及替补队员一一握手庆祝,他甚至走到替补席那边找年轻的替补队员握手相庆,他要把胜利传递给球队的每个成员。

  “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很关键,很重要。”这是拉德科在新闻发布会上多次重复的一句话。

  面对记者关于球队在比赛中战术打法的质疑,以及表现出的问题的提问,拉德科都一一进行细致的挥发,显示出了一定的风度。对于他来说,赢得了开门红,就意味他成功地打开了执教大连实德队的大门。

  (拉德科)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