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药开门红后却有愁心事 董事长先鼓士气后泼冷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22: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广药中一在武汉的第一场中超联赛就取得了胜利,面对突如其来的喜讯,球员和教练组都完全没有心理准备。当现场武汉球迷高声炮轰陈方平“下课”的时候,随行的广药俱乐部官员才想起电话通知在现场看球的广州球迷:注意安全,找警察安排撤离。这次在武汉的比赛,广药集团的副董事长谢彬赶到武汉督战,在赛后困扰他的两个问题就是:广州球迷是否安全离开?到休息室和球员说些什么?

  教师出身的谢彬临场演讲的水平十足,即便是一口潮汕口音,也不会影响他的表达能力。但现在他却遇到困难了。“这是中超第一场比赛,原来都准备接受任何结果,并且也想应该在输球或者平局的时候给球队鼓励和安慰。但万万想不到结果会这样,现在激动得真不知道说什么好,我们的球员真的很有志气。”谢彬在走进更衣室之前,还在琢磨着应该说些什么。

  中超的首场比赛就获得胜利,但球员的心情远远不如去年在上海的冲超一战。在比赛结束后,沈祥福一脸严肃地走入更衣室,高明、李志海、卢琳等球员也是神色匆匆,只有吴坪枫被现场的广州记者“截胡”,留在更衣室外面接受采访,吴坪枫的脸色甚至和沈祥福一样严肃,“我这场比赛还算理想吧,不过我觉得中超比赛的节奏,频率都很快,和中甲的差距不止是一个档次。其他的?其他的没有什么了,就是一场比赛嘛。”吴坪枫说。对比赛同样没有感觉的是拉米雷斯,洪都拉斯人在这场比赛中梅开二度,但还是被广州记者批评为“只会站桩”,对于自己的两个进球,拉米雷斯说:“我对自己的进球感到高兴,但我更高兴的是球队能够取得第一场比赛的胜利。”洪都拉斯人说这话的时候毫无笑容,非常客套。

  谢彬终于想到自己应该说什么了,进入更衣室,谢彬开始说话:“首先我代表杨荣明董事长,祝贺大家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今天大家在球场上发挥出的风格和斗志,也值得表扬,也希望大家能够保持下去。”简单的开场白过后,谢彬终于说到正题:“武汉队是一支强队,去年在中超排名第7,很不简单。今天我们为什么能在武汉队身上拿到3分,这个大家要回去好好总结,并且保持这种斗志和风格。”“大家回去要注意,去年的升班马在07年的中超联赛中,是人人都围攻的鱼腩球队。广药中一赢下这场比赛之后,其他球队会将广药中一当作一支强队来对待,这对于我们以后的比赛造成艰难。甚至去年的三强队伍眼中,都会重视广药中一队。所以一场胜利不代表什么,以后的路会更艰难。大家回去要好好训练。”

  谢彬的话似乎引起了球员的共鸣,只有迭戈、何塞等外援在一边听不懂谢彬训话,一脸茫然。但吴坪枫和卢琳已经是目目相对,愁上眉头。(Thingol)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