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中超首轮观众14.7万创纪录 火爆成都3.5万居首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2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晚,08中超首轮落下大幕,从本轮比赛的观众上座率上看,中超联赛有望在今年继续呈现回暖的趋势,至少本轮的现场球迷总数已经刷新了届历中超首轮比赛的球迷数。据统计,本赛季中超首轮8个比赛场地的现场球迷总数达到了14.7万人,平均每场1.84万球迷,两项数据均居历届中超首轮球迷人数之首。

  从八个城市传来的数据统计看,举办了08中超开幕式和揭幕战的成都赛区的上座率最高,达3.5万人,由于成都球迷的历来都以火爆而著称,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成都体育场的球迷上座率会继续朝着良好的势头发展。山东鲁能的主场球迷数达到2.8万人,在八个主场中居次席,其次是北京国安的主场,球迷人数为2万人整。

  武汉光谷的主场球迷数列第四位,这里共有1.8万球迷到现场为主队呐喊助威。大连实德的主场上座率达1.7万人,列第五位。排在后三位的主场分别是天津泰达(1.2万)、上海申花(1.1万)和长沙金德(0.6万)。

  回顾历史,前四届中超首轮的球迷上座率分别是,2004年观众总数10万人,场均1.66万人;2005年首轮为9.5万人,场均1.36万人;2006年为9.8万人,场均1.4万人;07年中超首轮7场比赛,共有11.6万人到现场观战,平均每场比赛到场球迷1.66万人。

  据统计,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1995年的观众人数达到顶峰——首轮场均观众接近2.5万人,单轮场均观众为2.3万人。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