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药金左脚赞恩师完美指挥 徐亮做好自己待国足召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2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下午,本赛季中超联赛首轮比赛,升班马广药队客场3比1战胜武汉光谷队。广药队核心球员徐亮在本场比赛一传一射,是球队取胜的绝对功臣。他也因此获得了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此前,广药队一直都是不擅长客场作战,屡屡在客场输给实力不强的球队。这次作为“升班马”客场挑战武汉队,能够取胜算是很不容易,而且还打了一场漂亮仗。沈祥福入主广药队之后,召集了很多原来他国奥队的弟子。而在这群弟子中,金左脚徐亮更是最为关键的一名球员。

  今天的比赛,徐亮很快进入角色,而且还在比赛中不断提醒队友的站位和逼抢,成为沈祥福在球场内的指挥者。比赛第3分钟,徐亮的直接任意球中柱却成就了拉米雷斯的破门。下半场开始两分钟,徐亮的任意球射门则直接攻破武汉队大门,将比分改写为2比1。

  对于第一个进球,徐亮说:“我对自己的任意球还是很有信心,可惜第一脚打门柱了。第二次,看着皮球又像是要撞门柱,但是后来下坠进去了,心里的急切的期望一下变成兴奋了。这就是足球,没有人能够预料到什么时候会进球。”

  徐亮对于自己的进球评价说,“作为球队的核心和骨干,我觉得这就是我应该做的。能够在中超联赛首场比赛进球,我赛前也没有想到。但是作为我来说,我就是想尽力发挥出应有的水平,给球队带来信心,给队友创造更好的得分机会。我本来任意球就不错,有了这样的机会,我肯定要好好把握。球进了之后,我真的十分兴奋和激动,因为这个球为球队获得了领先优势,而且对方还罚掉一个人,这个进球将为球队获得很多主动权。”

  这场比赛,是沈祥福带领广药队的第一场中超比赛,对此,徐亮说:“沈指导的能力,这个就不用我说了吧。沈指导的口碑都是大家公认的,为人师表,场内场下都能够将球员融为一个整体。经验丰富,水平也高。对于沈指导,我只能用佩服来形容。今天这场比赛,他的战术和换人都令人佩服。今天比赛3次换人,我觉得特别大胆,也特别成功。如果换了是我做主教练,我肯定不敢这样换人。这场比赛对于沈指导的指挥来说,如果要评价,我觉得是十分完美!”

  前年,徐亮在沈祥福召集下从中超来到中甲,似乎有点冒险。但是今年终于重新回到中超赛场。对于在广药队的第一场中超比赛,徐亮说:“重返中超赛场,我心里还是很平静。因为我对广药队很有信心,对沈指导也很信任,我知道我们肯定能够冲上来。”

  徐亮以前在国奥队被当作前途无量的球员,也多次入选过国家队。但是很长一段时间,徐亮与国家队都无缘,直到在年初的国家队集训中榜上有名,但是后来又离开了国家队。对此,徐亮说:“能进国家队当然是好事,毕竟是为国争光,也是自己实力的证明。但是,我觉得这个没有必要特别去想,我只想做好我自己的事情。以前能进国家队,也许是教练喜欢我这样的球员,我适合他的战术体系。现在呢,可能是我不适合国家队的战术体系吧。现在在比赛中,我肯定会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尽力表现出自己的能力,帮助球队获得胜利。但是要说争取进入国家队,这也不是我争取就行的事情。我不会刻意去想如何进入国家队的事情,我只想如何踢好每一场比赛。如果我在广药队,在中超联赛表现出色了,自然就有机会进入国家队。”(丁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