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马丁杜文辉联袂建功 北京2比0力克河南迎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21:23  新浪体育
小马丁杜文辉联袂建功北京2比0力克河南迎开门红
(小马丁首开纪录,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19:30,08中超联赛首轮的最后一场比赛打响,由北京国安在丰体中心迎战河南四五队。上半场国安创造了数次破门良机,但直到第38分钟才由陶伟开出角球助攻马丁内斯破门。易边再战后,河南队换上了波兰国脚奥利萨德贝,他在第49分钟头球击中立柱,第79分钟,替补登场的杜文辉再下一城锁定胜局。最终北京国安以2-0完胜河南,取得赛季开门红。

  有了亚冠联赛小组赛赛事的预热,国安高调展开新赛季,李章洙甚至表态“两个冠军都想要”,不过国安首先要应对伤病问题,杨璞因伤缺阵,徐云龙也是在腿伤并未痊愈的情况下出场。上赛季国安在主场被河南队逼平,客场也仅是凭借提亚戈的绝杀方险胜对手。河南新帅贾秀全赛前表示要力争在客场抢分。

  国安开场即展开全力压上的态势,仅1分钟后就赢得前场右路任意球,但陶伟传中时直接飞出底线。第3分钟,小马丁内斯左路突破传中,河南队防线将球顶出后,黄博文于禁区外得球大步前冲,连过数人后小角度攻门击中边网。河南队重兵布防后场,客场严防思路非常明确,比赛6分钟过后,吉奥森的疗伤令比赛出现片刻停顿。第9分钟,河南队形成左翼攻势,陆峰远射被国安门将杨智没收。1分钟后河南队左翼再送出低平球传中,国安防线在肖智包抄前将球破坏。

  此后国安长时间将河南队压制在后场,但在对手严防下传递配合很难展开。第14分钟,小马丁渗透入河南队禁区左翼后攻门被挡,河南门将车向前将球没收。1分钟后小马丁再于左翼切入传中,闫相闯后点头球包抄顶偏。第19分钟,河南队简练攻势将球长传至国安禁区前,陆峰控球后转身低射未打上力量,杨智将球没收。第21分钟,国安右路任意球传入河南队禁区,但落点还是被防守球员控制。

  第23分钟,国安中场挑传河南队防线身后,提亚戈反越位得球,但禁区右翼处理稍显犹豫,传中直接交给了对手。1分钟后国安再获得右路角球,陶伟将球传至禁区后点,准备飞身冲顶的小马丁在李昭楠身体接触下摔倒,小马丁示意对手犯规,裁判未予理睬。第30分钟,陶伟前场右路抢断,突入禁区后传中被河南队破坏,国安继续冲击,黄博文外围远射被挡下,闫相闯禁区右翼攻门再被挡起,车向前以鱼跃动作将球没收。

  第32分钟河南队形成快攻,奥比将球从左路横向转移,右翼斜传入国安禁区,肖智争顶偏出底线。第34分钟,小马丁策动左翼攻势,周挺下底传中将球送到后点,提亚戈充分准备下却将球顶偏。第38分钟,国安利用左路角球攻势打破僵局,陶伟将球传至禁区中路,河南队防守出现致命空档,小马丁轻松抢点头球破门,国安1-0领先。这次角球冲击的机会正是小马丁一对二强打赢得,可谓有始有终。失球后河南队阵型有所提前,第42分钟的一次右路下底冲击还迫使杨智飞身救险。半场补时阶段河南队又利用冲吊冲击,杨智快速反应将球没收。

  易边后河南队派出了姚冰和波兰名将奥利萨德贝,河南队攻势明显加强,奥利萨德贝出手就有惊人处——第49分钟,吉奥森右路传中,奥利萨德贝前点甩头攻门击中立柱!此后河南队的角球攻势也在国安禁区内形成了混乱。周挺还因防守中侵犯吉奥森领到黄牌。陶伟虽策动国安形成两度冲击,但闫相闯均处于严防,未能构成真正威胁。第55分钟,河南队任意球远射被杨智没收。

  第58分钟,河南队后防赵鹏自上抢至中场头球争顶后,连续对脚过掉三名国安球员,突至禁区弧前远射被杨智没收。面对河南压上冲击,国安的中前场控制略显混乱。第60分钟,陶伟挑传河南禁区,姚冰赶在小马丁之前将球破坏,此后国安连续获得角球,但均未形成攻门。第64分钟,陆峰策动出右翼攻势,将球挑传至禁区后点,杨智赶在奥利萨德贝与肖智两个包抄点前飞身将球破坏。李章洙明显对场面不满,脱掉外套频繁在场边踱步。为求变化,国安随即用杜文辉换下闫相闯。

  但国安场面并没有迅速改观,反而是河南队在陆峰组织下占据了中前场控制优势,只是数次传球缺少准度,无法寻找到奥利萨德贝。第74分钟,陶伟外围攻门打高。1分钟后杜文辉左翼切入,劲射放了高射炮。第78分钟,国安把握住反击机会取得关键入球,小马丁内斯一路带球至右路底线前送出低平球传中,在堤亚戈前点抢点干扰下,河南队后防连续失误,陶伟趁机抢得球权,将球回传至禁区线附近,杜文辉精准施射破门,国安2-0锁定胜局。收官阶段河南队已无力反扑,国安张永海则因拖延比赛时间领到黄牌,河南队姚冰也因犯规领到黄牌。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22-杨智;4-周挺、13-徐云龙(88分钟,25-斯托扬)、30-张永海、3-张帅;11-闫相闯(68分钟,9-杜文辉)、15-陶伟、16-黄博文、6-隋东亮;10-提亚戈、20-小马丁内斯(90分钟,7-王长庆)

  河南四五出场阵容:1-车向前;2-刘宇、4-赵鹏、8-王寿挺;10-陆峰、7-肖智(83分钟,20-由元文)、11-何滨、35-奥比(46分钟,36-奥里萨德贝)、17-李昭楠(46分钟,3-姚冰);33-道格拉斯、34-吉奥森

  (木之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